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鹿“内斗”一波三折 施建祥首度“露面” 挺徐琪上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万谦 2016-07-04 08: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日,快鹿百亿兑付危机尚未解决,“内斗大戏”却已经一波三折,再度出现反转。当天,快鹿集团公布了集团实际控制人及原董事局主席施建祥的一段视频,施建祥在视频中力挺近日陷入“内斗”而遭“罢免”的徐琪,明确授权徐琪担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

据悉,这是快鹿兑付危机爆发以来三个多月时间里施建祥首次“露面”,此前4月初兑付危机爆发之初,他以“身体健康原因”辞去快鹿董事局主席一职。据快鹿人士透露,施建祥目前仍在国外。

在视频中,施建祥表示,快鹿有能力也有实力保证所有投资人的兑现,但需要时间。

值得说明的是,快鹿集团高层近期经历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人事变动。此前6月15日,快鹿上任70余天的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琪宣布离职,并称相关兑付方案受到“集团相关人员”的刁难质疑而夭折;隔天,徐琪暗指的“集团相关人员”黄家骝,声称“为了消除投资人的误解”而退出快鹿集团一切事务,并辞去快鹿集团发起投资的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

6月22日,快鹿宣布成立上海快鹿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作为兑付危机的“最高协调与决策机构”,该管委会由韦炎平、徐琪、施建兴(全权委托任意先生代表)3位快鹿集团代表和4位投资人代表组成,徐琪由此实现“回归”。

但在6月30日,徐琪突然被快鹿集团官网公告免除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以及与集团相关的一切职务。前述管委会代表韦炎平还对外表示解散管委会。

一波三折之后,施建祥7月3日以录制视频的方式“露面”,并确定徐琪的董事局主席职务。值得补充的是,快鹿7月3日当天还发布了新的公告,称撤销此前免职徐琪的通知文件,免除韦炎平、黄家骝等4人在快鹿集团及相关下属公司的一切职务,并免除韦炎平在前述管委会的委员职务。

该公告还提出,由徐琪、张蕾、胡培、任意、钟建勇五位组成快鹿集团新的董事局,徐琪任董事局主席;并且,徐琪拥有包括快鹿集团、东虹桥担保、东虹桥小贷、当天财富、中海投金控、快鹿电线电缆等公司人事、行政、财务、经营的决策权。

徐琪7月3日在管委会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将争取到位13亿左右的资金,用于兑付和恢复经营。但他未详细透露这部分资金的来源。

徐琪还表示,快鹿将进一步迅速地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升资金使用的效率;在快鹿内部成立法律事务部门;“严格清点和追查在之前20多天自己不在任期间所有资金的安排和去向”。据徐琪介绍,快鹿集团员工数量已经由3月底危机爆发之初的1.2万人降至目前的2200余人。

据上海思倍捷会计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历洋介绍,因为近期在资产盘点和清查的过程中受到了一些阻力,目前对快鹿的审计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展。

徐琪称,快鹿涉及的投资人数量和债务总额后期要重新进行核实。另外,对于快鹿旗下上市公司神开股份股权的处置进展,徐琪表示要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