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7月A股开局平淡 题材股回撤风险在加大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7-03 06:4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A股开局平淡,周五沪深股指表现分化,其中前者红盘报收但涨幅微弱,涨幅仅为0.10%。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总体表现平淡,整体涨幅和跌幅均不足1%。深证成指当日未能延续红盘,收盘跌31.56点,跌幅为0.30%。

周五保持弱势震荡,题材股又出现了普遍的哑火,在经历了较为强势的一周行情以后,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落。而盘面更是出现了三大异动,下周的走势或存在变数。

首先,板块轮动已经从题材股间拓展到部分蓝筹,低估值个股重新得到资金青睐,而高估值且上涨迅猛的中小创这两天成了重灾区;再有,观察领涨板块不难发现,昨日涨幅较大的板块前一日也是回调较为凶狠的,而周四领涨的量子通信等则冲高回落进入回调阶段,板块轮动速度之快让人目瞪口呆;最后,A股触及2945点这一六月高位马上回落,上方压力明显。周五的三个盘面异动似乎都在透露着一个不安的信号——经过轮番的拉抬,主力已经略显疲态,尤其是题材股,回撤的风险正在加大。

我们认为,A股近期的上涨自然是受到国内改革推进的刺激所致,但由于几天的连续上行使得市场积累的获利盘极多,加上近日最高层才强调“防止井喷或崩盘”的出现,种种压力交织下,市场自然需要回调休整。全国人大常委报告再提国企改革,改革的暖风仍不断吹向A股,深港通等年内重要金融事件亦渐行渐近,市场内已经被激活的做多热情不会骤然降温,看多看涨依旧占主导地位。所以,A股仍将维持上行的大方向,但中级反弹不会一步到位,震荡整固后再上攻将会更加有力。

虽然现在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但仍不及三月份中型反弹时最高成交量的一半,因此市场依旧属于存量博弈范畴。在增量资金不多的情况下,拉抬蓝筹是吃力不讨好的,主力通过轮番试水蓝筹分散了投资者注意力之后,定会再次回流到中小创中!只因在这些微小盘个股上,主力紧缺的资金才能形成最大的炒作赚钱效应,所以我们的布局方向仍在中小创,切勿被部分蓝筹的异动所迷惑!

在如此震荡行情中,快速的板块轮动可能会持续出现,而更让人难受的是几乎没有板块能保持连续上涨,市场也就失去了龙头板块的带领。这种情况下,跟着主力频繁换股追热点就变得有点自讨苦吃,因此我们应该主动潜伏进一些能满足以下条件的个股:一、回调充分前期未经爆炒;二、热点不断符合国家科技创新方针;三、仍在上升通道主力深度布局,如近期的道氏技术、得润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