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重心悄然上移 精选个股备战中报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7-03 06: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在消化诸多利空消息后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随着成交量放大,个股分化加大,特别是次新股。而以券商、保险、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本周也时有表现。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74%,深证成指3.06%,创业板指上涨3.94%。本周沪市共成交9848亿元,深市成交20030亿元。

创业板领涨

本周创业板上涨近4%,跑赢沪综指逾一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本周创业板涨幅超过10%的有68只,其中新光药业、盛讯达、三德科技、恒泰实达、四通新材位居涨幅前五位;跌幅方面,跌幅超过5%的只有9只,其中,恒泰艾普、智云股份、全志科技、当升科技、东杰智能跌幅居前。

从创业板个股表现看,近期上市的新股依然是最大亮点。上市一段时间的次新股也有不少迭创新高,如新美星、新易盛、昊志机电等。不过次新股也出现较大分化,特别是在周四部分品种被停牌后,当日次新股大跌,并有不少跌停出现。虽然周五次新股出现反弹,但很难收复周四的长阴,高位高换手也预示次新股短期可能出现调整。

网络安全表现抢眼

从本周概念股表现来看,网络安全板块表现抢眼,一周大涨7.61%。个股方面,宝信软件、启明星辰、*ST工新、东方通、蓝盾股份、北信源、绿盟科技、旋极信息一周涨幅超过一成,其中宝信软件本周更是大涨33.28%。

业内人士认为,宝信软件除了是软件股以外,日前宝钢与武钢停牌重组的消息也给该股以催化剂,公司控股股东正是宝钢。资料显示,宝信软件主营业务是为钢铁行业的过程自动化和企业信息化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钢铁、交通、服务外包、采掘、有色、石化、装备制造(含造船)、金融、公共服务等多个行业,分别承担着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国家信产部电子基金项目等诸多重大技术和产品项目。

市场能否形成风格转换

本周虽然市场整体重心上移,但个股分化明显加大,特别是在周四,当次新股股大跌之际,以银行、保险、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开始护盘。由于本轮反弹仍是存量资金主导,主力围绕中小盘题材股轮番展开炒作,而当一批次新股价格高企,累计涨幅较大之后,对于市场风格转换的讨论又开始升温。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次新股整体估值较高,虽然不少品种还在创新高,但追高介入风险较大。但在另一方面,不少蓝筹股估值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只是由于自己不足,短期难有较好的表现。不过投资者可关注一批白马股,主要集中在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中。

七月市场或继续震荡

随着六月股市收官,投资者对七月乃至下半年股市走势颇为关心。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涛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近期大盘反弹仍然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板块轮动较快。从技术上看,大盘在2950点至3000点区域有较大压力,如果不能放量冲过,则股指可能继续围绕2900点展开拉锯。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黄亚弟认为,本周一批次新股高位频频放量,显示有资金撤离迹象,投资者不宜再去追涨。随着中报公布在即,投资者应多从业绩方面选择标的公司。对于七月市场,他认为迹象横盘蓄势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有利好支撑,不排除向上挑战3000点的可能。

中航证券樊波认为,两市股指目前均已运行成交重要的成交密集区,创业板2230点、沪指2930—2940点一线均为短期压力位,不过短暂的震荡分化过后,市场仍然有继续上攻的潜力和动能。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震荡的过程是筛选个股的最佳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