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6月30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孙倩 2016-06-30 09: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

刘士余上任4个多月通报68宗案件

证监会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已是常态化。《证券日报》经过统计后注意到,自今年2月20日刘士余就任证监会主席以来,证监会召开了17场新闻发布会,每次的发布会上,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通报成为“既定内容”,少则2宗,多则7宗。经过统计,17场发布会共通报了68宗案件。

扩大直接融资比重 多层次资本市场是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我国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给社会融资结构带来了较大改善,2011年-2015年直接融资比例以每年1.6个百分点的速度持续上升。不过,从绝对水平来看,相比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我国直接融资比重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必须下大力气继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评级机构关注万科股权变化 罢免董事会将影响信用等级

6月29日晚,处于舆论焦点中的万科发布公告称,中诚信证评已关注到公司股权变化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或将对公司经营计划及管理方式产生影响。未来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或将对公司控股权产生不确定影响,同时,若罢免公司所有董事职务议案通过,或将使公司面临信用级别或评级展望调整压力。

【中国证券报】

国企市场化并购潮涌 五行业重组预期高

国企改革正加速前行。截至目前,“1+12”个配套文件已正式出台,7组央企实施联合重组。据悉,中央企业“十三五”规划已获通过即将下发,其中央企“十三五”时期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将获浓墨重彩。《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出台,“十项改革试点”正酝酿启动。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围绕国企改革的市场化重组大潮涌动,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较高。

万科商战硝烟漫天 公司治理警钟长鸣

从去年“宝能系”大举收购万科股权、安邦保险抢筹进场,到近期万科重组预案遭股东方华润集团强势反对,再到万科“内部人控制”纷争四起,近一年来,在多方利益纠缠、市场人士陆续站队喊话以及监管部门介入的情况下,围绕万科股权争夺的商业版“权力游戏”似有愈演愈烈之意。

新规效应显现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变奏”

证监会日前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认为,这对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理性修复及市场健康运行将起到多方面积极作用。随着新规的出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在配套募集资金规模、重组进程推进等多方面发生多重变化,同时不少重组方案为了能够获得通过而纷纷“改道”,显示新规对重组市场的作用开始释放。

【上海证券报】

270份重组修订案 “密语”资本运作新法则

继三年期定增、重组上市规则相继修缮之后,重大资产重组(非借壳,下同)监管风向也渐趋严格。在监管层的问询下,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70家上市公司的重组方案进行了修订,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发改委密集摸底地方经济 把脉增长新动能

从6月中旬开始,国家发改委四个副主任宁吉喆、何立峰、胡祖才、连维良先后赴云南、上海、重庆、山东、贵州等地调研上半年经济形势。28日,中央财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率中央财办和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在上海主持召开第28次“两省一市”经济形势座谈会。

中银绒业卷入1.2亿出口骗税案 盛大私有化“三国杀”难止

当年曝光的案件在今年终有眉目。上证报2013年9月刊登《中银绒业骗局》、《皮包公司炮制外销骗局内销客户隐匿裙带关系》报道两年后,中银绒业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马生国于2015年2月辞职,当年10月因涉骗取出口退税向公安机关投案。虽然今年当地检察机关已提交起诉书,但时至今日,中银绒业、马生国涉嫌骗取出口退税一事却始终未见诸公告;此外,2015年12月,马生国还涉嫌合同诈骗被银川市公安局立案侦查。中银绒业则至今仍处于证监会立案调查之中。

【证券时报】

万科控股权之争敲响警钟 多家公司增设反恶意并购条款

万科股权之争警示之下,不少A股上市公司开始未雨绸缪,纷纷修订公司章程,增设反恶意并购条款,预防控制权旁落。6月29日,中国宝安(000009)股东大会上,修改后的公司章程获得了通过,从而将“金色降落伞”和“驱鲨剂”两项反恶意并购条款写入了中国宝安的公司章程。

券商上半年IPO承销保荐收入21亿 同比锐减50亿

券商IPO承销保荐收入方面,截至6月29日,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发行的68单IPO项目,为39家券商贡献了21.2亿元。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券商承销保荐费减少了50.2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安信证券从去年上半年的第26名飙升到第2名,成为今年上半年的最大黑马。当然,券商承销保荐费的减少与当前发行节奏有关。据统计,去年上半年49家券商共承揽198单IPO,比今年上半年多出130单。

地王频现国企也疯狂 后续入市考验资金链压力

昨日全国多个城市再现地王。上海出让上半年内第二块住宅地块,最终中粮以总价24.4亿元,折合楼板价35744元/平米拿下,扣除不可售部分,实际楼板价达到38266元/平米,溢价率高达235.62%,而周围房价只有大约2.8万元,地价超过房价已经成为一二线城市的可怕趋势。此外,天津一宗地块溢价率接近600%,也刷新了纪录。

(孙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