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汽股东大会上演大逆转!竟然散户胜利了

来源:央视 2016-06-29 16: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轿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除了万科股权之争,近期资本市场最热的事件,也许要算一汽股份变更承诺议案。由于原计划在2015年完成旗下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达成,一汽股份希望股东大会同意将解决这一问题的承诺期再延迟三年。然而这一提议遭到了众多股东的反对。最终以压倒性优势被否,这在中国证券市场历史上是比较罕见的案例。

中小散户的胜利!股民否决一汽延期议案

27日一汽股份在长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针对延期计划进行投票表决。那么最终表决结果如何?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也赶到了长春,亲历投票全过程。

27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在这一次的股东大会上,第12项的审议尤其引人关注。最终股东们是以2亿3000多万股对288万股的这样一个压倒性的优势,最终是否决了这样一个提案。那么就在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上,还是比较罕见的一个案例。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工作人员: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预案。表决结果是赞成票。二百八十八万二千零五十五股。反对票二亿三千九百六十八万一千二百九十七股。弃权三百八十八万零一百八十股。投赞成票的股数。未超过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数的1/2,投票结果公布完毕。

由于根据投票原则,原本占据53.3%股份绝对优势的控股大股东一汽股份必须回避表决,最终中小股东以绝对优势,否决了一汽提出的延期三年完成重组的计划.

记者在董事会现场看到,到场的投资人只有20几位,绝大多数投资者选择了网络投票。据统计,共有4086人参与了投票表决,其中网络投票4059人,投资者参与度超过30%。而最终以超过90%的巨大优势完成否决,让不少在场的小股东代表激动不已。

一汽轿车小股东李先生:我心里真的很高兴。因为我觉得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它是所有中小散户的胜利。所以说我的一小步。如果说能够代表着中小股东。为中国的股票市场发展推进一大步。我也觉得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情。

延期议案被否大股东应尽快善后

虽然一汽股份有关申请承诺延期的议案最终被中小股东高票否决,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原来承诺的到期日是6月28日,也就是今天,这意味着一汽股份不可能按期履行承诺,已经形成实质性违约。那么,一汽方面在方案被否后有何计划呢?

记者在一汽轿车股份的股东大会上看到,公司主要负责人董事长许宪平等多位高管和大股东代表并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而针对证监部门和中小股东最为关心的方案被否决后公司有何应对方案,重组计划会不会受到影响,一汽轿车股份总经理安铁成表示,国有企业改革盘根错节,困难重重非一日而就,需要时间。而后续方案他目前没有被授权回答,需报董事会和大股东沟通。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那么如果就像刚才这位先生讲的这个议案在股东大会当中没有通过。我们会尊重股东的权利。我们也会促进我们的控股大股东在未来3年践行承诺来落实好这个方面,第三个呢,我们一定会及时加强和我们各位股东的及时沟通,以及信息披露。保证我们能够客观公正地把信息披露给大家。

尽管一汽方面的回复十分含糊,但多数中小股东对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尤其是看到深交所和吉林证监局连续针对本次事件发出问询函,监管层的积极态度让多数投资者觉得后期维权充满保障.

深圳明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昭雄:中国的证券法一直强调的是要保护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证监会最近在加强监管全面监管而且把保护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所以这次事件我们看到6月25号吉林证监局、深交所发出了监管函。而且吉林证监局的监管函里面已经已经把问题很明确的列了出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