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惊现戏剧一幕 主力意图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6-29 12:1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强势,周三股市各指数纷纷跳空高开,市场涨声一片。但是随即创业板指接连跳水,10点左右更是迅速翻绿,狠狠的扇了市场一记耳光。主力这又是在玩哪一出?

在创业板突然变脸的时候,沪指这边却在迅速拉升,市场出现了典型的此消彼长的现象,一反近期“沪弱深强”的常态走势,极具戏剧性!笔者前文已提过,昨日创业板指创下半年来的天量,深市成交量已经超过沪市两倍,一度把沪市打压的抬不起头。今天之所以出现这一不寻常的一幕原因在于:创业板连续两根中阳线,特别早上留下跳空缺口后,题材股短线获利盘抛压很大,市场有兑现利润的需求;而反观沪指,昨日攻下2900点后,激发了增量资金入场做多的热情,而相对高位的题材股贸然追高风险很大,所以低位有补涨的蓝筹自然是首选,在碰上中俄高铁合作以及BDI指数连涨多日等事件窗口的刺激,市场风格转变拉权重也就见怪不怪了。资金的腾挪必将使得盘面出现严重分化。一类股,既存在低位补涨需求,又有业绩支撑,必将受到资金热捧;另一类股,个股短期涨幅过大,同时又无良好基本面,必将遭到主力疯狂出货,如壳概念股西藏旅游在监管层严打炒壳之下,主力蜂拥出逃。

主板的走强是主力的一时兴起还是市场风格就此发生改变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目前两融余额持续维持在8400亿左右的水平下,市场短期仍是存量博弈格局,增量资金不会一时间大量跑步入场。创业板前期的持续放量也是建立在市场天平往小盘股这端倾斜的基础上。在短线资金获利了结后寻找相对安全的低位权重伺机炒作并无不可。同时需要看到,国家队的家底大部分都集中在这类权重上,如果主力玩出太大动静,国家队为了平准波动,难免不会把他们给“扫地出局”,所以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依然需要聚焦在中小创身上。

创业板目前的位置刚好在回踩昨日已突破的箱体,且支撑有效。所以可以大胆布局,把握震荡带来的吸筹良机。同时,随着中报披露窗口临近,如量子通信、智能交通、新材料这几类兼有业绩支撑,又有国家不断出台利好刺激支持的新兴题材将持续获得市场青睐。如新材料龙头贵研铂业,自五月底放量启动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涨幅超过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研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