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英大证券:等待7月行情 布局3类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4 10:1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大证券24日发布策略报告认为,A股调整已经一年多了,除了次新股、部分题材股等品种的相对位置较高,大多数个股调整相对比较充分,长线看绩优股、二线蓝筹机会可能正悄然增加,投资者可提前布局,等待7月的行情。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一、半年报概念股。时至6月下旬,上市公司半年报有望逐渐受到市场重视。根据中报披露期的市场历史表现分析,在中报行情初期,预增概念股首先会成为资金追捧焦点;随着中报披露进程的加快,高送配概念股会逐步被市场关注。中报高送转炒作是A股特色,不过由于监管层监管的越发严格,对于高送转概念股也要挑选优质标的进行布局,以免遭遇黑天鹅;在信息披露尾声,部分业务增长确定并且增速有望持续的股票,会存在中长期交易机会;

二、跌破增发价及股东增持类个股。今年以来的大幅震荡,也为投资者抄底定增破发股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挑选定增破发股,可考虑以下两个方面:其一,选择公司大股东积极参与的品种;其次,定增项目的未来成长性。此外,大股东弱势中增持,显示其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相对于一般投资者,大股东对于公司的了解往往更加深入透彻,因此,大股东增持往往为增持品种的股价增加了更多安全边际;

三、提前潜伏深港通受益个股。市场对深港通的期待愈加强烈,各项技术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中。投资机会猜想:1、券商及交易所。受益于未来市场成交量和经纪业务提升的交易所和券商。“深港通” 的实施有望进一步提升两地市场的交易和券商经纪业务,利好香港交易所以及两地均拥有牌照的中资券商股和香港部分中小券商;2、依然更加偏好大市值品种。 结合当前流动性驱动的市场行情, 大市值板块、龙头公司更具有吸引力,而未来即将推出的一系列立体交易工具,流动性的溢价会愈发明显,因此深港通的投资机会更多的或许来自于深证相关估值偏低的行业龙头;3、具有稀缺性的标的。与沪港通相似,深圳上市的稀缺个股标的有望受到海外投资者的追捧。A 股市场白酒、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的比例较高,这些行业的公司具有稀缺性价值;4、QFII青睐的个股。根据沪港通交投最活跃的个股情况,外国投资者的买盘集中在金融、房地产、资本品等几个板块,这与目前QFII 的偏好一致。深港通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他们所看好个股的另一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