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晟新材去年净利下滑7% 深交所问询关联方借款和研发开支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3 12: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晟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6月20日天晟新材(300169)拟作价7.1亿元收购德丰电子100%股权该重组方案已于今年4月27日获得有条件通过,但二次上会后终被否决。天晟新材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同比增长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4.87万元,同比下降7.37%。

按照原重组方案,收购德丰电子100%股权完成后,天晟新材将在传统的新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外,新增第三方支付服务业务,属于跨界并购。但随着重组失败,这让公司转型发展之路变得不明朗。

6月22日,深交所向天晟新材发出年报问询函,重点关注公司向关联方借款、销售客户集中、研发开支情况等提出问询。

天晟新材年报显示,2015 年 1 月 4 日,控股子公司新光环保与上市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高琍玲实际控制的公司港峰亚太签署借款协议,新光环保累计提供 7395 万元借款给港峰亚太,并根据资金实际占用时间按 5.6%的利率收取资金占用费。2015 年度,新光环保累计收取资金占用费42 万元。上述款项已在报告期内全数归还。深交所要求公司对照《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说明是否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并请独立财务顾问发表核查意见。

另外,报告期末,公司预付关联方港峰亚太 67 万元,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预付事由,是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如是,请披露资金占用的原因和责任人、未完成清欠工作的具体原因、董事会提出的责任追究方案、已采取的清欠措施、预计完成清欠的时间等。

深交所发现,2015 年,天晟新材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50.12%,较2014 年增长15%。深交所要求公司提供最近两年的前五名客户基本情况,包括客户名称、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销售金额、应收账款余额和坏账准备。如最近两年前五大客户发生较大变化,请说明原因。

年报显示,去年天晟新材资本化研发支出占研发投入的比例 66.41%,较上年同期增加25%,年报解释为研发中试投入增加所致。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研发投入资本化的标准和研发项目进展,说明研发投入资本化比重增大的原因,并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深交所要求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 6 月 24 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同时抄送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