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路桥二度调整重组方案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6-23 08: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路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6月22日,重庆路桥发布了《关于拟调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的进展公告》。重庆路桥表示,公司已与交易对方于2016年6月21日协商一致,公司不再将长顺信合100%股权纳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范围。

据了解,重庆路桥此前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交易预案),其中公司拟向未来投资、国信资产等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6亿元,用于支付收购渝涪高速股权的现金对价、偿还长顺信合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和偿还重庆路桥银行借款。

据记者计算,用去偿还长顺信合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和偿还重庆路桥银行借款的金额总计达15.8亿元,占公司总募集资金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此前发文叫停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性、偿债等事项。对于此事,记者也致电重庆路桥董秘张漫,其向记者表示,公司还会对相关方案继续进行调整。不过,在他看来,上市公司融资渠道很多,政策的变化不会对公司产生太大影响。

资产重组缩水

据重庆路桥发布的上述《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重庆信托之控股股东国信控股持有的渝涪高速37%股权;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国信控股全资子公司未来投资持有的长顺信合100%股权。上述拟收购资产预估值合计约319792.1万元;其中,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约161792.1万元股份对价。

相比其他上市公司的高溢价收购,重庆路桥此次收购溢价并不高。据公司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11月30日,渝涪高速37%股权对应的净资产账面值约为11.22亿元,评估机构采用收益法对标的资产进行了预估,渝涪高速37%股权的预估值为19.99亿元,预估增值87705.89万元,预估增值率78.17%。截至2015年11月30日,长顺信合100%股权的净资产账面值为11.556亿元,评估机构采用收益法对标的资产进行了预估,长顺信合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11.99亿元,预估增值4325.27万元,预估增值率3.74%。

6月14日,重庆路桥发布了《关于拟协商调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的停牌公告》,公司称截至目前长顺信合下属部分光伏电站项目所涉及的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规划许可、建设许可等标的资产必备的重要业务资质和手续文件仍未能完全取得。鉴于长顺信合下属部分电站未取得的业务资质文件与审批手续属于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应具备的前置条件,加之相关电站后续经营受当地消纳及外送等因素影响较大。公司在认真评估有关合规性文件取得的时间进度和确定性后,拟与交易对方协商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相应调整,预计将构成方案重大调整。

6月22日,重庆路桥对外宣布不再将长顺信合100%股权纳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范围。

募投资金多用于偿债

就在重庆路桥宣布拟对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的同时,6月17日,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一事以问答形式进行了对该事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了解,《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可以同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6月17日,证监会表示,考虑到募集资金的配套性,所募资金仅可用于:支付本次并购交易中的现金对价;支付本次并购交易税费、人员安置费用等并购整合费用;投入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募集配套资金不能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交易预案》中,重庆路桥拟向未来投资、国信资产等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6亿元,用于支付收购渝涪高速股权的现金对价、偿还长顺信合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和偿还重庆路桥银行借款。

其中用于偿还长顺信合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和偿还重庆路桥银行借款分别为9.23亿元、6.57亿元,即此次交易一半的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借款。即使长顺信合不再被纳入此次并购重组的范围,重庆路桥尚需要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银行借款。

对于监管政策的变化,重庆路桥董秘张漫表示,公司还会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

据同花顺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重庆路桥的资产负债率为53.6%,长期借款约为22.75亿元。对于政策的变化,张漫表示,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很多,此事不会对公司产生太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