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监管层再放重磅信号 两大龙头蓄势待发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6-21 16: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先扬后抑,早盘一度冲高但午后回落走低,最终三大指数纷纷收跌。今天是创业板连续第二天表现逊于主板,这可能与监管层近期的严打动作息息相关。继借壳、重组、重大事项公告之后,高转送也成为了监管层的严控对象。

每逢年中,中报预增的高转送个股往往也是游资集中地,如年初的棒杰股份、宝德股份,高转送预案消息一出,股价短期涨幅超五成,如此赚钱效应,自然备受市场追棒。到目前为止,已有4家公司发布了中报高转送预案,19日晚间公布消息的彩虹精化、和而泰20日双双一字涨停。就在这场资金盛宴即将开启之际,深交所火速致函两所公司,关注其高转送合理性,受此消息影响,和而泰高开低走,似乎已经与暴涨渐行渐远。这传递着一种信号,讲故事、造舆论去拉抬股价成为了监管层严控的领域,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炒作风口日子自然不会过得太好。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金融强监管无疑是近期监管层不断释放的信号,而目前看来这样的强监管仍将持续下去。强监管确实打压了部分讲故事式、忽悠式炒作,短期对游资热钱的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市场做多热钱有所下降。不过,从长期看来,金融乱象的整治更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使A股市场变得规范化合理化。因此,金融强监管实质是长期利多,我们不应该轻信媒体的过分解读强监管为大级别利空。所以,今天的市场下跌只是短期的情绪波动以及此前涨幅较大的中小创获利回吐所致,我们无需过于担忧,预计在投资者情绪稳定后,市场将迎来修复性行情,重新回到震荡上涨的路上。

市场上流行一句说话,“机会总是跌出来的。”今天创业板的下跌让很多已经启动的龙头个股又有了重新上车的机会。一如在13日的大跌中,星星科技、科泰电源稍有歇息,随后又是数个涨停逼空。因此,现在大盘较稳,暴跌基本无忧的情况下,便宜货不怕捡,也要勇敢捡。机会方面,我们可以关注充电桩、新材料等利好催化剂不断、主力没走远、有题材有业绩的强势龙头板块,在行情出现反弹时,此类板块往往表现抢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