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资金抛开大盘炒个股 32股上周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2016-06-20 13: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用电器板块中,上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也相对较多,有老板电器、小天鹅A、华帝股份、顺威股份等。汽车板块上周也有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包括中通客车、双林股份、万安科技等,其中,中通客车具有新能源汽车概念,双林股份、万安科技均具有无人驾驶概念。

上周A股大幅震荡,以锂电池概念为代表的题材股表现活跃,当周一大批个股(收盘价或盘中价格)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这些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主要集中于锂电池概念、家用电器、汽车、电子等四大板块。

具体来看,上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有61只,剔除2015年之后上市的次新股,仍有32只。总体上看,这些个股有以下特点,第一,中小创个股占绝大多数;这32只个股中,沪市个股仅金鹰股份一只,深市主板个股有中通客车、小天鹅A、ST生化等三只,其余个股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其中,中小板个股最多,有16只之多;创业板个股也有12只。

按地域来看,这32只个股主要分布于广东、浙江、江苏等三省,三省的个股合计占全部创新高个股数量近六成;其中,广东省上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最多,有索菲亚、华帝股份等8只,浙江省有老板电器等6只,江苏省有小天鹅A等5只;其他省份中,北京、山东省等地创新高的个股数量也相对较多。

按最新市值来看,这32只个股均为中小市值个股,除国轩高科外,其余个股的最新市值均低于300亿元;近八成个股最新市值低于200亿元。业绩方面,从2016年一季报来看,超过八成个股当季业绩正增长,其中合康变频增幅超过2000%,中通客车、多氟多的增幅均超过1000%。另外,这些个股有的还有强者恒强的特点,不少个股最近几周反复创出历史新高,如利亚德、当升科技等。

按板块分类,这32只个股主要集中于锂电池概念、家用电器、汽车、电子等四大板块。

锂电池概念是近期A股市场最受关注的主题,不少个股纷纷走出独立行情。上周,锂电池概念股也集体走强,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锂电池概念有9只,占当周全部创新高个股数量的近三成,包括澳洋顺昌、多氟多、当升科技、天赐材料、新宙邦、沧州明珠、科恒股份、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近期一些锂电池概念股经过调整后再度拉升,如多氟多、天赐材料、科恒股份等,这也是上周锂电池概念股中创新高的个股较多的原因之一。

家用电器板块中,上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也相对较多,有老板电器、小天鹅A、华帝股份、顺威股份等。上述家电股的走强,或与目前弱市环境下,资金追求确定性有一定关系,例如老板电器、小天鹅A最近几年的业绩增幅均较为可观。长江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也称,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较前期有明显降低,具有稳健业绩增长、偏低的相对估值及高分红的家电板块配置意义依旧明显,而对于下半年来说,基于“低估值”及“高成长”主线的投资逻辑策略仍有望取得稳健的相对收益。

汽车板块上周也有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包括中通客车、双林股份、万安科技等,其中,中通客车具有新能源汽车概念,双林股份、万安科技均具有无人驾驶概念。另外,上周也有一些不属于汽车板块,但具有新能源汽车概念的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如方正电机、科泰电源、金鹰股份等。

电子行业上周也有一些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包括洲明科技、安洁科技、利亚德、星星科技等。这些个股中,星星科技是3D玻璃概念的龙头股,公司股价在5月底至6月初曾连续大涨,经过调整后,上周再度拉升。另外,具有苹果概念和特斯拉概念的安洁科技近期股价走势也较为强势。利亚德近期股价也震荡上行,公司专注于LED应用领域,2015年业务板块包括四方面,即LED小间距电视、LED智能照明、显示系统、文体教育传媒等。

上周其他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中,银河磁体具有稀土永磁概念,这一概念与锂电池概念一样,近期频频受到资金追捧;金贵银业则具有黄金概念,由于英国“退欧”公投的临近,A股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黄金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金贵银业上周涨幅接近16%;万润股份具有OLED概念,该概念经过调整后,上周也表现活跃;索菲亚则在近期走出慢牛走势,上周继续震荡上行;ST生化是上周创出历史新高个股中唯一一只ST个股。其他上周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还有鼎泰新材、雅克科技、天海防务、合康变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