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新能源汽车长期空间也许还很巨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0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交量占全市场的比重,在一个月内从2%井喷至了5%,这和2013年的移动互联网非常相似,而不像是2015年上半年。在“慢熊”中大家抱团的品种对未来的行业选择方向是有积极启示意义的—— “慢熊”抱团品种往往也是下一轮牛市的强势板块,从这个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的长期空间也许还很巨大。其实近期最让我们头疼的问题并不是“吃饭行情是不是来了?”,而是“新能源汽车涨了这么多了,还能不能追高?”对于这个问题,还没有底气给出否定的答复——因为虽然从目前的盈利和估值匹配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可能已经有点贵了。但是从短期的资金博弈来看,这种“抱团取暖”有自我强化的特点,很难判断什么时候结束;而从中长期来看,历史经验会给出一个让我们震惊的答案:现在大家的“抱团”也许不完全是“非理性”的,甚至是有“前瞻性”的——目前市场成交量向新能源汽车集中的现象,除了2013年在移动互联网发生过,2003年的“五朵金花”也有同样的特征。无论是2013年还是2003年,虽然对移动互联网和“五朵金花”的抱团都没有改变当时市场整体的“慢熊”格局,但是这些板块本身都成为了接下来一轮牛市中表现最强势的品种。从这个角度来看,还是要敬畏市场本身所发出的信号,新能源汽车的长期空间也许还很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