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诡异信号预示后市方向 午后可大胆杀入一类股

来源:金融界 2016-06-17 12:2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一度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但动能明显不足,此位置蓄力为突破2900做准备。券商、煤炭板块早上表现较好,新热点基因测序表现突出,次新股则继续表现活跃。截至午盘,沪指上涨0.69%报2892.58点,深成指上涨0.98%报10214.39点,创业板上涨1.47%报2132.41点。盘面上看,基因测序、煤炭开采、智能医疗、次新股等涨幅居前,黄金、新材料、园区开发、碳纤维等板块小幅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0.30亿。

今天又是期指交割日,超级主力控盘手段超常。指数今天放量稳定上涨,而7月份合约普遍贴水是一非常诡异的信号。IF607贴水60个点。IC1607贴水110点。没有让做空的短线得逞,要理解主力的意图非常的重要。

近期连续透析主力意图,就是为接下来的不确定因素打出空间,下周英国脱欧公投的不确定性还是要提前进行消化,而比较好的事情,是世界的经济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一边是英国脱欧公投,另一边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率领大半内阁成员访华,签署了大批的合作。月底普京访华也是计划之中,估计也会有大量的合作签署。中德俄的经济紧密合作让经济的预期开始有所转好。另外,东盟十国外长14日齐聚云南玉溪召开特别会议。也显得比以前特别的和谐,接下来在杭州的G20会议也即将召开,整体环境正在朝着有利好方向发展。

临近收盘,另一个诡异的信号是煤炭板块突然直线拉起,平庄能源(000780,买入)瞬间拉向涨停,梁只ST煤炭股也达到涨停的位置,与早上的消息央企改革的试点扩围影响有关,如果行情如此演绎,国企改革能够从当前的各种概念题材接力,政策变了更加的明朗,行情将会更加的稳定,所以,当前依然还要坚持持股策略,耐心等待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年内市场最关注的莫过于国内改革的深层次推进,这正是A股能否重走小牛的关键。但遗憾的是,重大明确的改革信号并没有进一步释放,市场中短期内显得较为犹豫,受消息刺激的大阴大阳过后都是接连的盘整,大盘横盘的持续相当明显。所以,在国内改革没有重大落实之前,大盘难以走出持续上涨的大行情,我们不能对盘面普涨抱过分的期望。

不过,在如此不上不下的背景下,游资、机构也要寻找吃饭机会,因此蓝筹搭台助大盘企稳、题材唱戏提升赚钱效应成为了最近的主旋律。所以,当前市场虽难有大涨,但赚钱机会仍较多,且普遍集中于中小创题材股中,今天早盘热点频出就是最好的佐证。预期在题材股的带领下,A股会保持震荡上涨的状态,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精选个股上。

此前一直提及,板块轮动是结构性行情的一大特色,近几个交易日回调充分的基因测序、智能医疗等板块受消息刺激重获资金青睐,持续暴涨。接下来的轮动机会可能会在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板块中,此类板块同样满足回调充分、有利好催化剂频出、主力深度布局的走牛因素,午后择机可大胆杀入。

早盘,沪深两市开盘直接向上攻击,上证指数冲击到2900点附近遇阻回落,这与我昨日的判断基本一直,并且在15分钟级别上形成了昨日提到的背离,那么目前的大盘点位不是最高点也是一个次高点了,所以,大家不要再去追涨了,而应该采取保守的方式了,该减仓的减仓,大盘自从2811这波反弹的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了,那么后市将进入震荡回落的阶段,当然不是立刻马上就回落,只是从上涨的趋势上看,有些衰竭了,可能下周一还是震荡,但是目前已经处于高位了,落袋为安为今日我们的策略,从今日上午的冲高回落看,短期可能进入调整,但是目前是中期底部区域,调整之后将迎来一波大的行情,甚至千点反弹也不为过。

早盘券商开始反弹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市场的缺陷就是在反弹到高位之后显得力度不足,不过券商股一旦反弹,那么市场其实就不悲观。现在距离7月1日的时间不多了,市场会对深港通有积极的预期,这点预计会拉动大盘,因此即使今天没有能够再次刷新日内新高,下周的走势也是不悲观的。

早间四利好助力沪指一度冲上2900点:一、央行连续三日净投放资金,大额国库定存助力年中资金面;二、MSCI落选激发融资参与热情,融资净买入额创本月新高;三、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有望启动;四、发改委连发两文力挺东北振兴。从中线看这些利好会逐渐发挥其功效,资金的充沛对A股是最为直接的。

从今日午前的走势上看也是不错,大盘再度上攻,但短线受制于整数关口和心理压力较为明显,而走出冲高后震荡的走势。我们认为后市大盘即使不排除下周另一只“靴子”退欧的不确定性,但大盘不会改变逐渐可能走强的格局,2800-2950点区域还是暂时震荡整理的箱体,待有效突破2950点后,大盘会在即将到来的七月份消息逐渐明朗后走出近期我们一直提到的“吃饭行情。”

A股目前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决定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昨日市场休整一天,今日继续大举上攻,沪指虽然受制于2900点压制,但市场热点开始扩散,不再是新能源汽车一枝独秀,这是积极现象。后市建议关注工业4.0、核电等近期利好云集,但尚未爆发的板块。

虽然当前大盘周2900点下方,但实际上2900点不过是一个整数位置,对于大盘的实际压力并不大,当大盘站上2887点之后,2900点就已经不是压力位置,关键的压力点位在2932点附近,而决定大盘是否能走的更远的位置则在2965点附近。中期来看大盘上2900点,甚至重回3000点之上根本就不是问题,而且还有可能出现更高的点位,就短期而言,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市比较正常的,主力需要通过不断的震荡来调整持仓,散户也需要时间来思考和判断行情下一步的重点会在哪里,在这个既可上又可下的位置,很轻微的一个消息面变化都有可能对盘面产生较大的影响,所以就看后市利空和利好的消息那个更多更有影响力了,第二轮央企改革或许会成为本来行情启动的催化剂,如果没什么其他的利空因素影响,大盘将会逐步开启新的反弹机会。

技术方面,大盘底部逐渐抬高,后市有望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短期内关注60日均线能否突破,以及2900点附近的压力。

操作上,可继续持有,短期不宜再度追高,仓位可控制在五成左右;下周英国退欧公投时间临近,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股市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规避风险;中期来看,对7月股市可持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平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一般,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