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泰证券:智能驾驶趋势确立 推荐6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7 11:2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中期策略会16-17日在上海举办,华泰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首席谢志才认为,巨头引领、政策推动、产业资本流入等多重因素推动我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ADAS现阶段最具产业机遇,预计到2020年国内市场空间接近800亿元,有望率先站上风口迎来爆发式增长。国内相关政策推动预期强烈,主动安全强制配置要求预计将紧跟国际趋势,这将进一步强化自主品牌整车厂商、行业新进入者的车型智能化趋势,伴随着谷歌、特斯拉、百度等行业巨头在领域内的技术推进和量产预期,汽车行业的智能驾驶趋势已经确立。

国内自主品牌整车厂商均加大力度布局智能驾驶产业,提高整车智能化程度,加速智能驾驶概念产品落地,目前多款智能车型已成功通过上路测试;这一趋势将拉动整个国内产业链上下游的高速发展。国内零部件厂商则纷纷通过外延式战略快速切入智能驾驶领域,完成了对ADAS技术、车联网等领域的上游产业链的快速布局,实现竞争性卡位。

感知识别领域是目前国内ADAS模块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板块。感知模块中视觉技术、激光雷达技术、毫米波雷达技术都已进入相对稳定的发展状态,结合各自优势实现技术融合是发展的主要趋势。执行模块的电子化、智能化是智能驾驶得以实现的必然要求。底盘电控企业在客户资源和配套经验上具有先发优势,以执行模块技术为基础直接切入智能驾驶领域为整车厂商配套的逻辑最为顺畅。零部件厂商顺应汽车零部件集成化的发展趋势,打造“感知+决策+执行”全产业链,为整车厂商提供全套高度自动驾驶方案将是主要趋势。

由于在触摸屏、通讯基础、云数据等领域具有一定基础,中国厂商在HMI、车联网、大数据这三大智能驾驶子领域中与国际巨头差距相对较小,具备今后竞争的主动权。此外,车主大数据也是国内厂商布局车联网的重要因素,通过对数据分析与合理运用,相关企业有望实现硬件之外的附加值或者为其他业务提供协同服务。

建议投资者紧跟产业发展动向并重点关注以下优质标的:亚太股份(ADAS系统整合方案+外延发展),万安科技(EMB+外延式发展),均胜电子(外延式并购+HMI),金固股份(参股苏州智华,产品配套主流整车厂商),盛路通信(DA智联系统+车联网),双林股份(外延式并购+拟布局自动驾驶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