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富临运业:最具潜力的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17 10:2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临运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王春环,龚里

点评:

1、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运营发展前景可观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政府大力推广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及配套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四川省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到2020年全省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产值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产能达30万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万辆,明确以成都、泸州两个国家推广应用城市为先导,年均增长30%以上。

2、公司切入新能源领域,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

公司作为传统客运企业,积极进行转型、切入新能源领域,推进新能源汽车运营及充电网络建设。目前公司新能源车、桩为自用,主要应用在公司新能源大巴、公交车和内部公务用车上。公司新能源汽车主来自控股股东旗下的野马汽车,公司目前采购电动汽车共227辆,完成充电桩建设144台,其中乘用车慢充桩89台,客车快充桩55台。

新能源汽车运营的总成本要低于燃油车,经测算使用新能源客车投入可节省成本36.08%。公司极具潜力成为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平台,从自营向轻资产模式拓展将实现充电桩、运营管理和汽车后服务等盈利模式。

当前公司管理车辆范围有望从自有车辆逐步向社会车辆拓展,分析师预判公司将打造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发挥传统运营商的管理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采购、运营、维修、管理等360度生态圈。公司计划从新能源网约车、分时租赁、社会车辆(班车校车等)托管等业务切入,以轻资产模式不断做大运营平台。

充电服务方面,假设新能源托管车辆为5000辆,网约车为10000辆,充电服务费按0.8元/kwh收取时,将增加净利润0.5亿元。此外,随着车辆规模的增加,采购、维修、运营管理等各方面均可贡献公司利润。

3、依托集团新能源全产业链优势,新能源汽车运营空间巨大

公司控股股东实力雄厚,新能源车是集团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通过野马汽车、富临精工已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电池制造领域。未来,集团有可能通过继续收购和引入合资方的方式,打通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将受益于集团产业链的拓展,车辆运营规模将逐步扩大。

投资建议:

分析师看好公司未来在新能源运营领域的发展,预计2016-2017年公司净利润(考虑本次定增收购)约为3.0亿元、3.4亿元,折合EPS为0.6元、0.68元,对应PE约为25X、22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临运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