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恒电气:定增获批复,能源互联网业务发展加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16 14: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恒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周明

事件:定增获得证监会宝贵批文,定增项目推进加速助力公司获得充足的资本支持,能源互联网板块将加速发展。

点评: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公司当前的看点主要是充电桩业务的爆发,而对于公司在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布局认识还不足,但分析师认为公司具备真正的能源互联网平台技术,其发展速度和潜力被大大低估。原因:

1、能源互联网业务的核心价值在于软件而非简单的硬件,公司的布局方向精准

目前火热的能源互联网增值服务主要包括电力代维、售电、节能、储能、需求侧管理等,这些业务除了需要安装监测设备等硬件以外,将更多地依靠后台强大的软件系统。而中恒电气作为国内继电保护整定计算、电力生产管理软件、电力实时仿真计算及应用的龙头企业,拥有在电力系统高级计算分析、智能电网、智能配用电等领域的信息化核心技术,在布局能源互联网增值服务方面有天然的优势。同时公司从去年开始加快推进能源互联网云平台研发,以云计算的技术贯通线上线下价值链和能源行业的全产业链,把平台软件的价值最大化,把增值服务的质量最优化。

2、新电改持续升温,大用户接入加速

目前随着电改的推进,全国各地正在加速电能集中竟价交易,发电公司、售电公司、电网、大用户之间的电力交易及增值服务将加速发展,公司的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及信息化软件的价值将进一步体现。目前公司已经接入了电力代维、新能源发电、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等业务,未来产品服务将进一步丰富和优化。

分析师认为,此次公司获得定增批文,将加速能源互联网云平台的完善,加快能源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在电改持续升温电力产业市场化进程加速的大背景下,公司能源互联网业务有望超预期。

投资建议:

预计16-18年EPS为0.60、0.96和1.47元,对应16-18年的39x、24x和16xPE。 给予16年55倍PE,目标价33.00。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建设进展不达预期;政策变动;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