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变科技:拟28亿并购地铁wifi领军者南方银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15 14:2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变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刘疆

事件:三变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南方银谷100%股权,交易对价28亿,并向10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23.50亿元配套资金,其中10.29亿元用于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剩余部分主要投向广州地铁PIS系统二期建设项目、地铁Wi-Fi视频加速项目、网络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轨道交通通信创新实验室项目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南方银谷承诺2016-2018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亿、2.2亿、3.8亿。

点评:

1、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经济撬动商业Wifi价值。

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连续多年高速增长,根据工信部数据预测,移动互联网预计到2018年将是一个超过万亿级别的庞大市场。截至2016年1月,我国手机网民通过Wifi无线网络介入互联网比例高达91.8%,Wifi无线网络已经成为了网民在固定场所下介入互联网的首选方式。

2、南方银谷:国内地铁Wifi领军者,致力于地铁互联网场景运营

南方银谷是国内先进互联网无线网络运营商,以软硬协同、跨界融合打造新型移动互联网平台,构建运营商级流量入口,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在地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 南方银谷拥有地铁Wifi运营技术壁垒,迅速抢占市场。公司在技术上率先攻克地铁高速移动环境Wifi宽带车地传输问题、地铁控制信号的干扰问题和Wifi之间同频干扰及密集终端接入问题,并已在全国取得7个城市地铁WLAN网络建设和运营独家合作权,不仅覆盖上海、广州、深圳全国一线城市,还延伸至武汉、昆明、青岛、贵阳等城市。

3、公司短期流量变现价值巨大,长期更拥有多维商业价值变现潜力

公司主力产品花生Wifi是提供各种移动互联网服务(资讯、营销、游戏推广等)的主要载体,聚合大量优质用户。未来基于iBeacon技术的“花生摇摇”将接入微信生态,可为地铁场景下的商家导入流量。基于精准人群与流量聚合,公司在LBS与大数据方面存在巨大变现潜力。

投资建议:

考虑股份对价+配套融资共计增发2.958亿股,摊薄后总股本为4.974亿股,预计16-17年全面摊薄备考EPS分别为0.33/0.5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进度不及预期;标的方发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