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信证券:多事之秋 稳健为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13 13: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端午节后一周迎来5月经济金融数据、MSCI对A股的评估、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并且英国退欧公投临近,在基本面和事件性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易受影响,配置上建议稳健为主。

1)关注5月经济金融数据落地。从5月高频数据看,预计5月份经济金融数据仍将延续4月较为疲弱的态势。在整体基本面较为平淡的情况下,建议关注基建投资增速情况。

2)MSCI评估临近,影响市场情绪,但不会改变A股原有趋势。6月15日MSCI将再次对A股进行评估,从资金面看,若顺利按5%的比例纳入有望未来带来约219亿美元的配置资金流入。但从韩国和台湾的历史情况看,我们认为纳入MSCI与否尽管短期会影响市场情绪,但并不会改变A股原有趋势。(《纳入MSCI:融入全球重于资金流入》,2016.6.3)

3)关注美联储6月14-15日议息会议对后续加息预期的引导。从目前市场隐含的加息概率看,6月加息概率仅为1.9%。结合5月大幅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以及上周由于“退欧派”占比提升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6月美联储仍将大概率按兵不动,但7月份仍留有悬念。因此,6月会议声明中对后续加息预期的前瞻指引将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因此,在目前基本面较为平淡,同时国内外事件性因素较为活跃的情况下,预计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内易受影响。但A股仍处在存量博弈格局,市场破局仍需等待。配置上我们继续建议寻找增长相对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建议关注“补短板”政策预期下城市轨交、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基建相关的建筑、环保行业;另外依然关注业绩增长稳健、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文化体育、食品饮料、旅游休闲、医疗服务等消费品行业。

英国退欧公投临近,靴子未落地之前,海外金融市场易受民调结果变化而大幅波动。对A股实质影响有限,限于海外风险偏好波动传染。

民意调查显示支持退欧的比例提升,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大增。端午节假期期间,海外市场在英国退欧支持率上升的影响下出现较大波动,欧美股市下跌,黄金、美元等避险资产上涨。YouGov、ICM、ORB等几家主流民调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均显示6月以来,支持退欧的比例有所上升。其中ORB最新民调更是显示“退欧派”占比提升至55%。

短期靴子未落之前,任何风吹草动都容易引起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以2014年9月的苏格兰公投为例,尽管民调一直显示反对独立占比更高,但9月初一度出现支持独立的占比提升,引发英镑的急剧贬值。目前,距离6月23日正式公投还有10天,在当前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不高的情况下,若“未做决定”的部分选民表现出“退欧”或者“留欧”的倾向,引起民调结果的变化均容易引起风险资产价格的大幅波动。随着A股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不断增强,海外风险偏好的下降也会一定程度上压制国内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对英国而言,退欧长期潜在影响更偏负面。由于欧盟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若英国退出欧盟,最直接的影响将在对外贸易方面。目前英国对欧盟的货物进出口占比分别达到55%和47%,欧盟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若英国选择退欧,后续新的贸易政策和潜在的贸易壁垒将给对外贸易带来负面影响。其次在海外投资方面,来自欧盟的投资占比接近50%,英国退欧带来的投资准入条件的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的震荡将引发资金外流。此外,从IMF、OECD、英国央行等主流机构研究看,退欧将显著降低英国未来2年的GDP增速。尽管也有机构认为退出欧盟可以使得英国节省财政支出、提高政策独立性。但综合来看,退欧对于英国经济的潜在负面影响将更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