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龙元建设:前瞻性布局PPP业务,具有先发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13 10:2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元建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王小勇

点评:

1、前瞻性布局PPP业务,具有先发优势

2014年12月,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龙元明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全面布局PPP投资业务。公司下设PPP研究中心,专注于PPP市场研究,同时定期进行PPP行业的市场调查、行业研究和政策分析,及时跟进行业最新动态、把握政策动向。

分析师认为,PPP模式未来会成为政府类项目的主流模式,布局PPP项目早、运作经验丰富、对模式理解深刻的公司将具有一定先发优势。

2、依托专业化队伍,打造领先的PPP平台型公司

为了加速推进公司PPP项目拓展和推进,并逐步实现打造领先的PPP平台型公司的目标,公司建立了一定规模的专业化PPP人才队伍,其中多位核心成员具有多年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经验,对公司拓展及推进PPP项目将形成强力支撑。

目前,公司PPP业务团队重点推进三类工作:一是继续深入研究PPP模式以及地方政府需求,针对具体PPP项目编写实施方案;二是结合具体PPP项目对接金融市场,撮合投融资合作的达成;三是对接各类专业化中介机构,为PPP项目推进提供综合化的服务。

3、PPP落地大年驱动PPP订单增长迅速,全年目标260亿元,未来重点拓展民生领域项目

随着政府大力推进PPP模式,中央推介的PPP项目总投资接近12万亿元,规模十分庞大,今明两年将是PPP项目落地的大年。而近期财政部与发改委联合发文指出,要加强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保障社会资本获得合理回报,为PPP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分析师认为,PPP模式已经到了全面爆发的临界点,公司PPP订单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此外,公司PPP项目将重点转向教育、医院、体育、娱乐、停车场、绿地等领域,未来空间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8亿元、4.49亿元、5.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8元、0.36元、0.4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29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PPP项目拓展及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