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第23颗北斗导航卫星 北斗产业链个股迎红利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3 09: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消息,12日23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二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据悉,这颗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与其他在轨卫星共同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增强系统稳健性,强化系统服务能力,为系统服务从区域向全球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分别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29次飞行。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6年的宇航发射任务中,有15次为重大专项任务或首飞任务。载人航天工程要完成长征七号首飞、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发射任务,备受各方瞩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将完成两颗北斗卫星发射任务,确保区域导航系统稳定运行。高分专项将发射高分三号卫星,进一步完善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建设。

国信证券认为,从产业角度来看,北斗产业依然按照我们之前的逻辑推演:“军用-行业应用-民用”。同时,芯片、板卡以及高精度产品都在去年开始规模放量;行业应用在农业、交通、渔业等各个领域稳步推进;民用领域,阿里加大投入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手机北斗IP核加装率提升,待到成本合适将大幅提升市占率。

综合来看,北斗产业将继续呈螺旋式上升趋势,行业内公司将享行业红利。建议关注:具多年积淀、军民品双向发展的海格通信(002465);仿真/军用技术优良/不断拓展北斗民用和行业领域的华力创通(300045);北斗芯片终端运营一体化优势明显的振芯科技(300101);芯片技术国内领先、行业运营经验丰富的北斗星通(002151);业绩持续增长、致力于成为空间信息产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中海达(300177);各方面综合优势突出的合众思壮(002383)以及如高德、四维图新(002405)等地图服务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