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6月8日早间机构策略汇总:今日或现抢筹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8 08: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顾:股指在3000点前仍有上行空间

昨日,板块个股继续分化,前期单日狂飙的证券股小幅表现,继续扮演护盘使者,而资金介入度较强的锂电、次新股持续活跃,成为市场延续热点;消息面,一汽整体上市生变,股价遭受多方抛售,短期走弱难免;技术上,股指单日长阳后,后续动能不足,加之上方抛压显现,大盘出现连续震荡横盘,此处存在回踩需求。总体上,巨丰投顾认为,短线资金为A股入驻MSCI而来,在一定程度影响指数结构性行情,但并非推动系统性行情,而一旦短期消化,市场仍将回归常态。股指在3000点前仍有上行空间,但反复难免,考虑节前效应,建议高抛等待低吸良机,切勿盲目追涨。

具体操作上,短期不盲目追涨,但个股行情还可关注,建议重点关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如近期已经大涨的锂电池外, 还可关注次新股、科技股以及猪肉概念等。

广州万隆:分化走势藏玄机 今日或现抢筹良机

周二市场又是一个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权重股表现低迷交投清淡,另一方面中小盘股涨势不断热资涌入。如此一来二去,指数虽不上不下,市场却有近50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相当不错。

在五月底的大阳线过后,主力就一直有用权重压指数,偷偷拉抬中小盘的迹象。没想到昨天操作手法更为明目张胆——创业板指数的加权线(白)和均线(黄)从开盘就一直在拉开距离,均线代表的中小盘股扶摇直上,而加权线代表的权重则死气沉沉昏昏欲睡。如此集中火力在中小盘股,一方面说明多方尚未具备强势破图的实力,但另一方面更大程度上说明中小创个股的赚钱效应,切记,资金势必都是趋利的。

众所周知,在当前交割制度下,昨天是节前资金离场的最后机会。回看近期的两个节假日清明和五一,过节前都会出现适当的回调,原因显然在于资金的避险情绪。而这次端午更是休市4天,较之前都多了1天,不确定性和资金的时间成本更大,因此昨日的抛压会比之前更重。不过,观察到两次节后都给持股过节的投资者们发了一根中阳线的红包。清明节前虽处于上升通道,但趋势不强;五一节前是破位下跌后的盘整,两者当时处于的市场做多情绪甚至没有现在充分,所以我们对端午节后的红包还是应该有所期待的。

我们认为,周三是端午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或会出现尾盘抢筹布局的情况。因此,如果早盘市场仍保持窄幅震荡,急跌时可大胆杀进建仓,积极参与到本轮吃饭行情中。而出击个股,我们依然认为布局抢筹、避险资金蜂拥的中小创类个股。君不见,星星科技在连续涨停后再次发起第二波逼空;被错杀股科泰电源,趁沪市掩护发起连续涨停的报复性拉升;更有我们一直提醒关注的,毫不理会大盘的独立牛股可立克、银宝山新等等。这都充分说明了,在主力尚不敢肆意拉抬指数之前,小盘次新股将面临着最集中的抢筹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