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大宗交易成交井喷 机构买入力度大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08 08:1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沪深两市放量上涨的带动下,市场情绪开始升温。近一周,大宗交易市场表现活跃,成交量出现井喷。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踊跃,买入金额超过亿元的标的共有10只。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31日至6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671笔大宗交易成交,较前一周大增46.2%;共有15.54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为254.48亿元,是前一周的一倍。

近一周,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子等板块成交上升较快。计算机板块成交30.64亿元,居各板块之首,较前一周上升23.89亿元。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子分别成交22.92亿元、20.69亿元和19.95亿元,较前一周分别上升了12.36亿元、12.94亿元和13.57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交投活跃,其参与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60.72亿元,较前一周上升了116.4%。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32.55亿元,较前一周增加10.74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20.13亿元,较前一周大增16.49亿元。

本周机构专用席位再次大举买入美的集团。6月6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23.02元的价格抛售了4310万股美的集团。其中,机构专用席位耗资9.03亿元接盘了3923.5万股,交易折价率近3.0%。公司公告显示,在4月25日至5月4日期间,公司股东融睿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卖出9390万股,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其中,机构专用席位接盘8460.58万股。

6月6日,银之杰登陆大宗交易市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金港镇长江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和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高淳古檀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分别抛售460万股和1100万股银之杰,每股成交价格均为30.38元,交易折价率5.0%。机构专用席位耗资4.74亿元全数接盘。值得注意的是,银之杰在6月1日晚间发布了新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以非公开发行A股数量为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8500万元,用于银行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