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8家上市券商月报披露 10家净利环比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春燕 2016-06-07 07: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昨日晚间,已经有18家A股上市券商5月份月报发布,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按照母公司报表口径(下同)梳理,有10家券商在5月份净利润实现了环比增长,不过同比去年5月份,仅有方正证券一家实现利润同增。

5月份净利润是环比增长的10家券商分别为国泰君安、东吴证券、国海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中心证券、西南证券、方正证券、国信证券以及申万宏源证券。另外,东北证券在今年4月份出现单月净利1.08亿的亏损,今年5月份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18亿元。

在上述10家净利实现环比增长的券商中,东吴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以及申万宏源证券净利润环比增幅都超过了100%。4家券商5月份单月净利润分别为5224.76万元、9477.32万元、99021.69万元、13415万元,环比4月份增幅分别为518.01%、112.22%、1373.77%、108.53%。

虽然在已公布业绩的18家券商中,有一多半5月份净利实现了环比增长,但招商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东兴证券、海通证券几家券商依旧是环比下跌。其中,国元证券5月份实现净利3834.67万元,环比4月份净利9726万元下跌了60.57%,东兴证券5月份单月净利亦环比下跌了51.82%,国金证券环比下跌44.65%,招商证券环比下跌32.62%,海通证券环比下跌33.36%。

相比环比数据而言,券商5月份的同比数据都不太好看。数据显示,方正证券5月份净利同比去年增长51.56%,这是目前公布数据的券商中唯一净利实现同比增长的券商。除了国泰君安之外的15家上市券商净利全部同比下跌,跌幅均超过50%。

上述18家券商发布的月度数据还显示,截至目前,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几家券商前5个月营收已经超过了50亿元,其中国泰君安本年度累计实现营收65.43亿元,广发证券累计实现营收57.9亿元,中信证券累计实现营收69.6亿元,国信证券累计实现营收50.13亿元。另外,上述4家券商外加海通券商本年度累计净利润也已超过了20亿。其中国泰君安本年前5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5.2亿元,中信证券本年前5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3.57亿元,广发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22.5亿元,国信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20.24亿元,另外海通证券本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22.4亿元。(赵春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