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成功上线 新功能"深港通"准备就绪

来源:新华社 2016-06-06 17: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一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证券交易系统成功上线,正式投入当天的股票交易运行。

这套交易系统2008年由深交所提出设想,2011年11月正式启动研发,2015年完成全部的三期规划。今年5月9日,该套交易系统顺利完成切换并开始试运行。

据深交所副总经理邹胜介绍,与此前的四代交易系统相比,新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全套系统均为自主知识产权。“这套新系统采用了开源技术,不仅性能大大提高,而且消除了在软件、硬件方面对单一厂商的依赖,实现了我国资本市场领域信息技术的自主创新发展。”

新交易系统可容纳的投资者账户数超3亿个,证券数量从原有系统的5千只扩大至5万只,日处理委托数达到了4亿笔以上。

此外,新系统的高性能、低时延表现显著提升。第五代系统上线初期即具备每秒30万笔委托的处理能力,是原有系统的3倍,平均委托处理时延约为1.1毫秒,仅为原有系统的百分之一。

备受市场关注的“深港通”也是新系统的新功能。邹胜表示,深港通、股票期权等新业务都在这套新系统上开发完成,现在已经准备就绪。新系统不仅能够和香港市场联通,而且还具备了国际主流市场对接的能力,将支持多层次、多品种、跨市场交易,为境内外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多样化的交易方式、更加安全高效的交易服务。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说,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是我国资本市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资本市场信息系统践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各证券期货交易所以此为契机,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技术系统的自主可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