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环科园助企业登"新三板" 已有上市企业4家

来源:人民网 2016-06-05 09: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刚谈妥了一名水处理专业博士,很快就会到位上班,这可是我们在引进人才上取得的首次突破。”刚与记者见面,八达科技董事长周顺明就透露了这一喜讯。去年8月,八达科技登陆“新三板”后便实行了员工持股制度,引才留才要比以前容易得多,半年内,公司不但在技术团队上实力猛增,销售收入也同比增长了35%。据了解,截至目前,环科园已有4家环保企业进驻“新三板”,成功扭转了环保集聚区没有一家上市企业的局面。

“在2014年动员企业上市之初,我们发出的通知就像放‘空响炮’,没企业响应。”回忆起当年的场景,负责上市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尴尬得很。问题在哪?他们通过调查发现,对于小而散的企业来说,要从利润中拿出千万元用来上市,不现实。另外,企业主意识不强是关键。环科园科技发展局副局长卞鑫告诉记者,园区有几家企业完全具备上市条件,只要企业同意,三个月便可完成所有筹备工作,但上门做了几次思想工作都无效。

如何消除企业顾虑,激发企业积极性成为环科园要解决的首要矛盾。“组织培训。”环科园用了最直接、简单的方法。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券商等专业人士来宜,对企业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企业上市成功案例、风险规避等,逐渐扭转企业观念。作为环科园第一家上市的环保企业,凌志环保董事长凌建军坦言,目前企业承接的环保项目大多是区域总包,竞争对手是有强大资本市场支撑的央企、国企,以前在这方面吃过很多亏;而且企业想要做大做强,无论是管理、技术创新都需要做一次大提升,推动上市恰巧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方式。“起初我还有些犹豫,但几个月的筹备工作下来,公司的管理脉络一下厘清了,而且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无疑是件好事儿。”为减轻企业上市负担,环科园还设立了专项基金,对每家上市企业提供150万元的资金扶持。

在环科园的牵线搭桥下,一批企业燃起进入资本市场的激情。蓝天沛尔膜业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今年3月成功进驻“新三板”。“环保企业要做出品牌,做出公信力,成为行业标杆,必须学会运用资本手段。新三板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机遇,谁抓住了,谁就能较快一步占得先机。”公司负责人周强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运作,公司订单量快速增长,敲定了多家国家标志性工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销售额有望同比实现200%以上的增长。除此之外,不少投资方主动抛来橄榄枝,表示要和企业合作。

据了解,结合“环境医院”的打造,环科园在每个“专科门诊”里甄选优质企业,组建了一支包含50家不同领域的企业做上市后备军团。目前,环科园正在筹备上市的企业有6、7家,今年新三板上市企业有望达到10家,未来,宜兴环科园将打造“新三板”板块的“宜兴环保军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