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线技术面较好 把握安全性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04 09: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的大涨既意外又不意外,意外在于短线的突然拉升没有征兆,而且强势超出预期;不意外在于技术面横盘了那么久,是比较罕见的状况。而一般而言,横盘后通常是短线破位或短线突破,但就现在行情来说,破位之后会被拉回,因为市场短线惜售;突破上涨则需要利好,所以,市场借由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等利好短线向上冲一把也是合理的。

就技术面而言,周二这根阳线的短线意义明显。收盘补掉了5月9日的下行缺口,周线也补掉了周线缺口,短线上安全性较高。从均线上看,现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正在上行,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短线技术面较为不错。

从板块上看,金融板块在之前横盘整理的密集交易区需要时间消化,但目前大盘有向3000点进发之势,如此一来就需要有其他的热点板块出现。现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蓝筹板块是否会继续活跃推动大盘上涨,如果有其他蓝筹板块跟进,则市场有望突破3000点;反之,如果只是小板块活跃,市场就很难有大的突破。

笔者认为,从技术面去看问题就必须去观察趋势,观察技术中相对安全性比较大的机会。而且,就现在行情来说,大盘给出多少安全的机会就把握多少。如果3000点明显遇阻,该出就出;反之,如果3000点明显“拦不住”,那么个股操作上可以放长一些、看高一些,但强阻力位遇阻还得赶紧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