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淘宝282亿入股苏宁云商尘埃落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桢 2016-06-03 10:5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云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苏宁云商(002024)6月2日晚间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进展。该预案发行19.2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92.33亿元。其中,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认购金额为282.33亿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称,2016年1月20日,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发行人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截至2016年5月20日,发行对象淘宝(中国)软件、安信-苏宁2号已将认购资金292.33亿元全额汇入本次增发的专用账户。

据悉,苏宁云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物流平台建设项目和苏宁易购云店发展项目。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投入物流平台建设项目资金为87.33亿元,投入苏宁易购云店发展项目资金为100.62亿元。

公司称,物流平台建设和苏宁易购云店发展项目都是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扩大公司市场规模、拓宽公司销售网点、延伸产业链,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力,强化公司在零售行业的领导地位,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目标的实现。

苏宁云商称,本次发行不会对公司现有治理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仍将保持其业务、人员、资产、财务、机构等各个方面的完整性和独立性。

这已经不是苏宁和淘宝的第一次“握手”。去年8月,阿里就已经和苏宁云商实行战略合作。通过陆续打通电商、物流、售后服务、营销、金融、大数据等线上线下体系,推动双方合作。

资料显示,目前阿里巴巴平台年销售规模超过3万亿元;苏宁云商是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拥有线下1600多家门店和5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苏宁云商不久前发布年报显示,苏宁云商2015年线上线下业绩大幅度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4.44%,线上平台商品交易总规模同比增长94.93%。同时,运营费用率、租金费用率、人员费用率均同比降低,互联网零售模式的规模效益开始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