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些腰斩股中期业绩惊艳(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2 19:2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灾爆发一年 这些腰斩股中期业绩惊艳

上半年步入收官月,上市公司中期业绩炒作有望预热。根据千份业绩预告,48家公司中期业绩有惊喜,预计利润中值超过去年全年。与股灾前相比,5家公司股价处于腰斩状态。

数据宝统计,101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预告类型显示,471家预增,71家预盈,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51家和142家,此外,预平等其他类型182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逾五成。

进一步根据如下条件筛选:2015年度盈利且利润增长;2016年中期预增;中期预计利润区间中值大于去年全年。统计结果48家公司入围。

这些中期业绩惊艳公司分布于15个申万一级行业,化工行业最为扎堆,涵盖9家;电子行业包含7家,紧随其后;有色金属6家入选,位列第三。

5月10日以来,大盘反复磨底并向上突围,期间上证指数累计涨幅3.29%,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略显强劲,分别上涨5.37%和6.57%。这48只股票平均涨幅6.78%,跑赢各核心指数,但个股走势显著分化。

景兴纸业上涨三成,高居榜首。公司去年盈利1164万元,同比增长2%;今年一季度,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增幅超过60倍。根据中期业绩预告,受投资收益大幅增长,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税的优惠,以及造纸原纸业务有弱复苏迹象,预计中期利润17000万元至18000万元,增幅2564.5%至2764.55%。

同属于有色金属板块的江粉磁材(002600)和宁波韵升(600366),中期业绩大幅长主要由于股权转让、收购、合并等因素。横盘以来,这两只股票有不俗表现,累计涨幅均超过两成,完胜大盘。

与强势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期盈利预计超过去年全年的康盛股份(002418)、利欧股份(002131)、世荣兆业(002016)股价逆市下跌,5月10日以来跌幅达到一成。

自去年6月中旬大盘断崖式下跌,至今已接近一周年。上证指数与5178点相比,跌幅43%,近千只可比A仍处于腰斩状态,占比达36%。上述48只入围股中,诺普信(002215)、世荣兆业等5只跌幅超过五成。(.证券.时.报.网.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荣兆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