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地王“怪相”:市值77亿信达地产砸上百亿抢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宝兴 2016-06-02 13: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达地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6月1日,上海宝山区宝山新城顾村地块开拍,24家地产公司参与竞拍,最终信达地产(600657)以58.05亿元夺得,平均楼板价36962元/平方米,溢价率超过300%,刷新宝山区单价地王纪录。而就在不久前的5月27日,信达地产联合万科在杭州以123.18亿元抢得一地块,截至目前该地块仍是今年的全国总价地王。

此次参与上海宝山区宝山新城顾村地块竞拍的有24家地产商,包括信达、保利地产、中铁建、中铁、华润、招商、金地、万科、龙湖、九龙仓等公司。而保利地产在5月18日以54.5亿元拍得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单价地王时,参与的地产商共计37家,近两个月参与上海土地拍卖的地产商数量持续保持高位,地产商夺地激烈。

需说明的是,此次夺得宝山单价地王的信达地产,在5天前的5月27日,刚刚联合万科以123.18亿元夺得杭州市滨江区奥体单元MU-01、MU-02、MU-03地块,其中,信达地产拥有该地块50%的权益。

前述地块123.18亿元按信达地产占比50%测算,再加上今年1月6日,信达地产曾以33.9亿元夺得杭州上城区南星单元B-02地块。综合前述三个地块,信达地产今年年初至今的半年时间里,保守估计,为了抢地共投了154亿元。

截至6月1日收盘,信达地产股价为5.05元/股,按15.24亿股本测算,总市值仅76.98亿元。“市值才70多亿,就花了100多亿抢地王。”有投资者对这一现象表示不理解。

而信达地产不久前在年报中披露2016年规划称,今年公司计划签约销售额100亿元,计划土地投资额80亿元;计划新开工面积13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120万平方米。

由此,信达地产半年内3次出手抢地、土地投资额合计154亿元,远远超过了全年80亿元土地投资额的规划值。

实际上,信达地产在去年实现营收81.36亿元,同比增长67.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12.05%。在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排行榜中,信达地产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跻身房地产企业销售百强,其中销售面积由2014年的96位上升至79位,销售金额由2014年的百名以外提升至97位。

信达地产此前发布五年发展规划显示,公司战略定位为持续发挥中国信达背景资源和协同合力,打造有信达特色的金融地产发展模式,建立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专业服务三大体系成熟互补的业务发展格局,成为具有行业知名度的综合开发投资服务商。

按照规划,在区域布局中,信达拟重点关注经济强市与人口导入城市,逐步形成“3+2+X”布局,“3”指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城市群,“2”指长江中游和成渝城市群,“X”指不在五大城市群内的二线和区域中心城市。

这样的定位以及规划,或许能透露出信达地产在一线城市上海和发达二线城市杭州抢地的意图。但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信达地产资产负债率高达83.24%,较年初增长5.06个百分点;同时,去年信达地产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43.46亿元,原因就在于规模扩大,新增土地储备所致。

据悉,去年全年信达地产新增储备规划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截至去年年末,信达地产在建面积317.60万平方米。

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年末,信达地产手上货币资金仅59亿元;信达地产今年3月公开发行了两期债券,合计募资30亿元。但这并不妨碍信达地产“超规划”花钱抢地,为此,甚至信达地产不惜维持高负债率和负现金流。

在此前债券募集说明书中,信达地产表示,公司最终控股母公司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全资子公司信达投资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信达地产作为中国信达旗下唯一房地产开发业务运作平台,可以充分利用信达投资和中国信达资源优势,获得在项目资源获取和融资等方面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