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黄之遥:煽风点火添利好 纵深布局掘金矿

来源:博众投资 2016-06-02 09:3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大盘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冲破了2850点箱体上沿,也冲破了2900整数位,还回补了2913附近的缺口,沪指大涨3.34%,成交量成倍放大,为3月2日以来最大涨幅,盘面一片火红,万马奔腾,大小板块、个股试比高,大盘要么不涨,要涨就气吞山河,让市场人士目瞪口呆,叹为观止,好久没有这么壮怀激烈,血脉贲张了。市场阴盘面貌一举改观。

由于周一市场多方用力过猛,耗资过多,需要修整,周二市场不见了壮烈场景,大盘走势出现强势调整形态,沪指围绕着周一收盘价窄幅波动,横盘行走,盘面与周一大不同,不再是大小板块连袂上涨,而是小市指股票唱主角,锂电池、次新股、触摸屏三星居前,市场上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走势明显超越上证指,反映了这种情况。

目前行情正在向纵深发展,沪指横盘后还将继续爬高,而板块和个股的表现将更为出彩,市场继续释出利好,继续为行情煽风点火。周二媒体透出三大利好:

1、5月3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当日逆回购到期量为650亿元。央行当日净投放资金550亿元。时隔三个多星期后,逆回购操作量再次超千亿。增大市场流动性。

2、目前社保基金会正在加紧招聘人才,已进入第二阶段笔试和面试,照此进度,招聘工作应于6月份结束,8月份千亿元养老金入市成定局。以社保基金2万亿的规模,按照30%的比例,将有6000亿元资金可投资于股票市场,市场潜力巨大。初期规模可能达到3000亿元。

3、照高盛估计,A股被纳入MSCI(美国明晟公司)指数的条件正日趋成熟,成功率超过7成。数据显示,追踪MSCI指数的基金公司有5000多家,资金总额高达9.6万亿美元。据判断,第一步纳入为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达到990亿元至1100亿元;全部纳入之后,总的增量资金约为16650亿元至18560亿元。

由于当前市场制约因素较多,目前的市场行情不可能是反转行情,意味着沪指反弹高度有限,但是盘面活跃度大幅提高,行情表现出阶段性的、局部性的和结构性特征,大市值股票搭台,小市值股票唱戏,具有持续性出彩的热点将相对集中于创业板、中小板中的科技类股票上,投资者要把握好当前行情的特点,在结构中捋主线、寻金脉,挖金矿。

关注:次新股、锂电池、稀土永磁、互联网、物联网、量子通信、触摸屏、高送转、智能机器、基因概念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