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资已经开始补充弹药备战MSCI 沪港通RQFII均现大单流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31 08: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资金继续通过RQFII A股ETF及沪股通加码A股,押注A股6月可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南方基金香港合资子公司南方东英昨日盘后宣布,旗下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以下简称“南方A50”)30日再接2.17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据了解,这是近一年来该基金接获的单日最大额申购。

无独有偶,继上周后三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之后,沪股通的净买入力度也呈现加大趋势。截至30日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人民币限额剩下100.15亿元,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沪股通当日净流入24.31亿元人民币,创下一个半月新高。至此,沪股通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资金46.15亿元人民币。

自4月中旬以来持续遭遇赎回的南方A50 ETF,上周恢复资金净流入,上周三该基金获5家外资机构净申购560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近6亿元人民币。昨日,继续见到大单跟进。

南方东英于昨日盘后披露,继上周接获5600万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后,30日再获2.17亿份净申购,净流入资金约20亿元人民币,新增规模占基金总规模近10%。据了解,本次申购由多家外资机构发起。

“我们很高兴看到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中国A股市场投资兴趣的回归。这是一年来我们看到的南方A50出现的单日最大申购。我相信这是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政府和监管层近期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的正面回应。”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晨表示。

南方A50是海外最大的RQFII A股ETF,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该指数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总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组成,前十大成份股包括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

丁晨指出,近期政策制定者传达明确改革信号,用切实行动力促经济长期健康发展,证券市场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监管措施,保护投资者权益,加上海外市场看好中国A股被纳入MSCI指数,导致近日来海外资金净流入南方A50ETF。

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30日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人民币限额剩下100.15亿元,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沪股通当日净流入24.31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方面,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剩下91.31亿元,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港股通当日净流入12.35亿港元(约10.4亿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五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就“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发布指引,从多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予以规范,海外多家机构因此调整了其对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测,将预测的纳入几率调高。加上憧憬深港通近期就会公布启动时间表,近期持续有资金借道港股通流入香港布局,截至30日的数据显示,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只剩下约967亿元,已使用61.32%,总额度已不足千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