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前低处神奇逆转 万亿私募资金空仓等待封杀下跌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27 13: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指一度跌至2780.76点,盘中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新低,但尾盘神奇逆转翻红,再度拉回2800点以上。这一幕此前在本月已经上演过3次,沪指均在跌至2780点附近后实现当日反转。大盘在2800点拉锯战中表现出了韧性。

尽管5月中旬以来A股面临复杂的基本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开始升温,6月份又面临解禁洪峰,但A股对上述利空反应并不激烈。A股自去年6月份以来,因为泡沫破裂和去杠杆,曾有过3次大震荡,目前也有众多市场人士再次等待股市大跌,期盼在沪指2500点甚至更低点位抄底,但A股在2800点一带展现出市场自身的抗跌力量。

昨日两市主要股指“深V”反转,沪指早盘一度跌至2780.76点,盘中创下近两个月新低,但尾盘指数神奇逆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822.44点,上涨7.35点,涨幅0.26%;深证成指报收于9826.14点,上涨41.55点,涨幅0.4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086.01点,上涨18.75点,涨幅0.91%。

地量成为近期盘面最重要的特征。值得关注的是,两市昨日共成交3914亿元,而在2015年高峰时两市单日成交曾超过2万亿元,目前的单日成交仅为高峰时期的两成。沪市昨日成交1271亿元,而在高峰时期沪市单日成交曾达到过1.3万亿元,这也意味着沪市目前的单日成交仅为高峰时期的一成。分析人士认为,地量意味着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市场情绪不高,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空头势力的衰弱,多空双方暂时达成平衡,市场底部往往伴随地量盘整。

市场对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反应开始钝化。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近期美元指数已经连续3周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跌至5年新低。2015年8月和今年1月,A股的两次大幅震荡均与人民币快速贬值有不可分割的关系,但A股在2800点一带对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反应变得钝化。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人民币贬值预期对股市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弱,因为股市对人民币贬值已经有过两次很强的反应,金融市场和股市的重要特点是一旦对一个事件有了预期,后续影响就会减弱。

A股在2800点一带显现出的韧性,部分也来自蓝筹股结构性低估的支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1.63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为69倍。部分大户已经开始建仓,本周二有两融大户融资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抄底民生银行。部分价值型私募也在近期下跌中抄底了白酒、水电、家电等现金充足、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近期市场情绪悲观,当前私募的整体仓位依然较低,万亿私募资金空仓等待,也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

尽管A股在2800点一带表现出一定的底部特征,但是指数大幅上涨仍需蓄能,未来可能保持弱平衡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信用违约事件增多和下半年解禁洪峰的到来,将压制A股的风险偏好和估值,未来股价上涨更多依靠业绩增长,而业绩增长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此外,市场信心重建也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预计A股短期内难以大幅向上,市场会因此表现出系统性弱平衡,由于部分白马股吸引力增加,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