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斗星通1.3亿元收购凯立通信35%股权 快速进入智能物流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26 18: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斗星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北斗星通(002151)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利电子”)拟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陶祖南所持的杭州凯立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立通信”或“杭州凯立”)35%股权。

以凯立通信 2015 年实际的扣非净利润与 2016 年预测扣非净利润的平均数为基础,对应 12 倍市盈率,凯立通信企业估值约为 1.3 亿元。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确定最终收购凯立通信 35%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 4550 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佳利电子将持有凯立通信 35%股权;凯立通信成为佳利电子的参股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价格相对于资产的账面价值增值率约为 595%,主要系凯立通信所处的智能物流行业发展较快,凯立通信的收入预计 2016 年增长超过 50%,未来两年也将达到 30%的平均增长;同时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凯立通信在快递物流行业积累了较深厚的服务经验和产品开发能力。

资料显示,凯立通信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手持终端设备的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手持终端整机、手持终端嵌入式操作系统、手持终端应用业务软件、手持终端后台管理系统、手持终端数据服务器系统软件,以及其他和手持终端、手机终端相关的应用软件等。凯立通信产品主要用于快递物流、医药物流、仓储管理等业务中。由陶祖南持股100%。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度,凯立通信营业收入为5413.56万元,净利润为464.39万元。陶祖南承诺凯立通信承诺 2016 年度、2017 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700 万元,2210万元。

北斗星通表示,公司致力于推动我国北斗系统的应用发展,基于位置的系统应用平台与终端产品是北斗位置应用中的重要构成部分。凯立通信主要为快递物流、医药物流企业提供智能手持终端及应用软件,其业务从物流的数据采集到位置服务再到系统平台数据转发,都是智能物流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佳利电子参股凯立通信,能够快速切入智能快递物流及配套设备市场,促使佳利电子智能制造技术的提升,通过协同发展拓展北斗的应用,符合公司“北斗+”战略发展规划。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促进佳利电子生产研发能力的市场化,提升佳利电子的盈利水平,但不会对北斗星通 2016 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实质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