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74只港股上周创年内新低 信息技术板块成重灾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6-05-23 08: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恒生指数表现弱势,持续在20000点关口之下徘徊,部分港股也选择向下寻底。统计显示,上周有174只港股创出年内新低,其中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工业、金融、地产等行业成重灾区,包括不少内地投资者熟知的H股。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认为,从估值上看,目前恒生国企指数(即H股指数)再次接近本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有可能成为未来最优秀的资产之一。

15只H股创年内新低

去年6月29日上市的联想控股,自从去年7月2日创出43.95港元上市新高之后,股价便持续震荡下行,一路跌至今年的5月20日,当日在盘中创出17.46港元的低点,期间累计跌幅超过60%,这一股价也是其历史低点,而当初其发行定价为42.98港元。

在疲弱的港股市场中,像联想控股这样“跌跌不休”的例子并非孤例。

统计显示,上周有174只港股创出年内新低,其中5月20日创出新低的港股就有46只。174只弱势股中,有15只为H股,包括上述的联想控股,以及中兴通讯、畅捷通、东风集团、沈阳公用发展、北青传媒、华能国际、华电国际、中石化油服等。

从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行业为重灾区,其中包括联想集团、金山软件、中兴通讯、畅捷通、恒芯中国、星辰通信等25家公司。此外,可选消费、工业、金融和地产行业也占有较大比重,可选消费行业有恒大健康、茂业国际、百盛集团等,工业行业有中集集团、中核国际、昆明机床等,金融行业有光大控股、中国太平、联想控股等,地产行业有越秀地产、绿城中国、远洋地产等。

从今年跌幅来看,这批创出年内新低的股票中,有23只今年以来跌幅超过50%,中国罕王、大健康国际、华人饮食集团和九号运通的今年跌幅均超过70%。15只H股中,今年跌幅最大的是昆明机床,为53.54%,其次是中兴通讯,今年以来跌43.33%,中集集团、北大青鸟环宇、天津创业环保、畅捷通等今年以来的跌幅也超过30%。

H股指数估值接近低位

对于港股后市,香港资深股评人黄国英认为,目前的大市成交金额,长期处于五、六百亿港元的低水平,可见大部分投资者是以离场观望为主。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每一次反弹能够维持的时间都非常短暂。自从4月份的反弹完结之后,每一次的反弹,不论力度还是维持的时间,都是每况愈下。虽然继续大跌的概率在下降,但长期低迷的情况,导致一些投资者移师操作期指、牛熊证等流通性较高的工具。他认为,短期港股难言向好,暂时只宜观望。

不过,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认为,从估值来看,目前恒生国企指数已再次接近本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恒生国企指数的市净率水平仅为0.81倍左右(彭博口径),Wind计算的口径为0.75倍;从市盈率来看,彭博计算的口径为6.5倍左右,Wind则为6.3倍。这一水平已经达到本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上一次这种估值低水平出现在2001到2002年。他认为,国企指数已基本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有可能成为未来最优秀的资产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