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险资本月调研50家上市公司 计算机行业备受宠爱(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22 08:4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A股市场近期表现较为低迷,但作为长期资金代表之一的QFII,其加仓意愿却并未减弱,反而加快了入市步伐。与此同时,险资与券商调研的脚步也未曾停下。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数据显示,计算机等行业颇受QFII、险资与券商的青睐。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科技产业的快速成长,科技股受到保险资金的追捧也是情理之中

虽然近期的A股市场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但险资并未因此停下调研的脚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发现,5月份以来,共有50家上市公司获得险企65次调研,从行来看,计算机行业备受险资青睐。

在50家获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川大智胜、岭南园林和盛通股份受到险企的关注度最高,均获得3家险企的集中调研。其中,川大智胜分别获得前海人寿、平安汽车保险和中国人寿3家险企的调研;岭南园林则获得长江养老保险 、浙商财险和永诚财险的青睐;盛通股份分别获得阳光保险、中国人寿和华夏保险的集中调研。此外,创意信息、飞利信、金科股份、久远银海、酒鬼酒、南极电商、四川九州和新国都这8家上市公司获得2家险企调研。包括北斗星通、比亚迪等39家上市公司则获得1家险企调研。

从险企的调研频率来看,交银康联和中国人寿集团无疑是调研次数最多的两家保险公司,均进行了7次调研。其中,交银康联分别对新国都、中粮地产、世联行、当代东方、金智科技、汇川技术和科华恒盛这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中国人寿集团分别对盛通股份、传化股份、新华制药、酒鬼酒、创意信息、川大智胜和完美环球这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此外,调研上市公司超过4家以上的险企分别有前海人寿、信诚人寿 、长江养老和中国平安集团;调研上市公司超过2家以上的险企包括安盛天平、恒大人寿、华泰保险等10家。另外,包括中国人保、安邦保险在内的10家险企调研了1家上市公司。

从行业来看,计算机行业备受险企的格外青睐,共获得险企17次调研。房地产排名第二,共获得险企7次调研。另外,汽车、轻工制造、建筑装饰、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相关行业也获得险企的关注,获得险企的调研次数超过4次以上。

针对险资对计算机行业表现出的极大 兴趣,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科技将成为推动人类进步与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科技发展最终将与人文的本质需求相一致,而技术创新只是达到这一目的手的段。随着中国科技产业的快速成长,将诞生能够影响全球的科技界巨人。在此背景下,科技股受到保险资金的追捧也是情理之中。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进入5月份后,券商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共有394家上市公司获得券商1565次调研,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较4月份环比增加147.8%。从行来看,计算机行业获得券商的格外青睐,此外,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和电子三大行业也获得券商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