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崛起创业板领涨 板块快速轮动中选“白马”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5-18 10:0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市场窄幅震荡,午后在创业板带动下出现一波上冲,但大盘未能坚守到最后,震荡回落。创业板放量上攻成最大亮点,不过锂电池回落、健康中国崛起,板块轮动较快,投资机会仍要以业绩为首。

窄幅震荡温和放量

沪深股指昨日窄幅震荡,沪综指振幅未超过30个点。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临近午间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下午在健康中国、智慧医疗概念股的带领下出现半小时左右的快速拉升,沪综指最高涨至2860点,不过未能坚持到收盘,出现震荡回落,尾盘微跌报收,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沪深大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43.68点,下跌0.25%;深成指收报9908.79点,下跌0.01%;创业板收报2081.44点,上涨1.15%。沪深两市成交合计43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689.63亿元。

热点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9个上涨,且只有计算机涨幅超过1%,钢铁、采掘、传媒等均是小幅上涨;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和交通运输的跌幅都超过1%。概念股中,健康中国、智慧医疗、智能IC卡列涨幅榜前三位,分别上涨3.27%、3.08%、2.6%,涨幅超过1%的还有油气改革、基因检测等10个板块;跌幅榜上,前期大涨的OLED、汽车后市场、锂电池、智能物流等跌幅居前,下跌超过1%。

创业板一枝独秀

昨日盘面主要特点是创业板继周一上涨1.61%后再度涨幅超过1%。创业板指数上午跟随大市窄幅震荡,但午后率先放量上攻,涨幅一度超过2%,指数也越过2100点关口,达到2107.73点,不过尾盘有所回落,涨幅仍达到1.15%。

创业板昨成交837.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35.66%,明显强于主板。板块中11只个股涨停,观察发现,领涨的万达信息、卫宁健康等都是超跌个股,当前股价仅为高点的1/3.

有市场人士对此解读为,近几年来市场每个阶段性反弹的出现都是伴随着中小市值个股率先反弹而走起的,这次来看至少市场已经摆脱了共同下跌的颓势,这种分化的出现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实际上是意味着一部分个股已经开始好转。

“美中不足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周二放量冲高回落,挫伤了追涨资金做多的积极性。”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指出,这显示出场内仍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和迁徙,而非新增资金入场。板块轮动之下,热点转换较快,操作上可以执行震荡市策略,适当高抛低吸。

投资还要看业绩

对于午后大盘的一波快速拉升,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徐沛东表示,消息面上并无异常,但市场已连续几日“地量”,在一些情绪上的利空因素被不断释疑后,市场有反弹的诉求。此外,由于消费类行业短期面临估值“天花板”,短期热点或轮动至题材股,但长期来看,今年可以关注的投资主题主要还是业绩和涨价。

国金证券认为,A股市场一直徘徊不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短期内大幅下降,政策转向中性,使得增量资金短期入场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将延续存量博弈的行情;二是市场担忧年内解禁压力逐步抬升,在存量行情中上市公司减持行为使得市场向上的空间受到约束。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周二A股市场并未延续周一的反弹趋势,靠存量资金的博弈难以摆脱横盘震荡的尴尬局面,预计在强有力的外部刺激因素出现之前,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在2800点上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2000点上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钢铁、新能源汽车以及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防御板块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