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两融余额渐渐退潮沪港通再现南热北冷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6-05-16 07:4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伊始,A股延续前期弱势整理格局,市场情绪日趋谨慎也使得成交量维持在低位徘徊。李泓灏认为,未来随着市场震荡寻底,在整体杠杆率不高的情况下,一旦场内情绪得到稳定,届时观望资金必将积极进场。

上周伊始,A股延续前期弱势整理格局,市场情绪日趋谨慎也使得成交量维持在低位徘徊。受此影响,无论是沪股通还是融资融券余额均表现出较为“低迷”的状态,而两融余额在5月6日过后,更是“节节败退”。

截至5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405.3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五连降”后为8380.39亿元,融券余额“三连升”后为24.95亿元。回顾上一周,两融数据的“节节败退”也加重了市场情绪的观望态度。《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5月9日至5月12日,两融余额累计下降138.89亿元,不过,两融余额的降幅却在日益收窄。

“从两融余额缓慢下降可以看出,虽然市场从整体来看还在降低杠杆,但场内仍不缺乏做多资金,投资者对3000点以下的投资机会仍保持较高的关注。”方正证券李泓灏表示,近期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主要是因为政策面发生了变化。宏观政策面稳增长转向供给侧改革,股市政策面对重组收紧、遏制炒壳,金融监管不断趋严等因素影响,均是市场风险偏好出现阶段性下降的原因。

李泓灏认为,未来随着市场震荡寻底,在整体杠杆率不高的情况下,一旦场内情绪得到稳定,届时观望资金必将积极进场。

与两融余额数据稍有不同的是,上周沪港通继续呈现“南热北冷”格局。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出3.6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下133.6亿元,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沪股通当日净流出7.31亿元。港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12.70亿元,每日105亿元的额度剩下92.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港股通进入5月份以来连续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

具体来看,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出6.35亿元,港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入54.6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