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盘后机构看市:2800点再临考验 把握避风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13 15: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后机构看市:2800点再临考验 把握避风主线】周五两市低开,稍作冲高,在2850点遇阻并震荡回落,尾盘市场再度杀跌,三大股指全线翻绿。盘面上,钛白粉、量子通信、锂电池、黄金、石墨烯、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改革、基因测序、特高压、页岩气、食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市场缩量阴跌 2800点再临考验

周五两市低开,稍作冲高,在2850点遇阻并震荡回落,尾盘市场再度杀跌,三大股指全线翻绿。盘面上,钛白粉、量子通信、锂电池、黄金、石墨烯、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改革、基因测序、特高压、页岩气、食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快速从3000点上方跌破2800点,急跌过程已告一段落。市场进入缩量磨底阶段。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在大盘放量反弹前,观望为主。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低开,稍作冲高,在2850点遇阻并震荡回落,三大股指全线转跌。盘面上,钛白粉、量子通信、锂电池、黄金、石墨烯、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改革、基因测序、特高压、页岩气、食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黄金概念股午后走高,秋林集团、湖南黄金涨逾5%,山东黄金、金贵银业等涨逾3%。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本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达1290公吨,同比上涨21%,成为有史以来需求量第二高的季度,这主要由于投资者对脆弱经济和不确定金融形势的担忧,促使其在本季度大幅增持黄金ETF.

稀土永磁概念午后拉升,板块涨幅超过1%;盛和资源涨逾7%,天通股份涨逾5%,中钢天源涨近5%,广晟有色、江粉磁材等也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概念股近期波动幅度加大,投资者可以把握高抛的机会。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昨日大盘快速杀跌至2800点下方,并逐步展开围绕5日均线的筑底行情。目前市场持续性的热点依旧是景气度高涨的锂电池以及涨价题材股,市场总体反弹动力不足。且目前向上2850、2905点位置压力重重,在市场出现底部放量之前,投资者当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中航证券:大盘又将迎来重大变盘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快速上攻,9:50时见全日高点后震荡回落,11时开始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震荡走低,并出现跳水至终盘;盘面热点:量子通信、特钢、锂电池、特斯拉、建筑节能、公共交通、钢铁船舶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

昨日股指早盘快速下探后出现小级别V型反转,之所以称之为小级别反转,是因为反转的力度不够大,股指全天几乎仍然是在绿盘状态下运行,所以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的态度非常鲜明:“指数的探底回升让大盘短期有惊无险,但市场企稳的核心要素依然不够明确,这个位置的警报依然没有解除,投资还需要继续耐心等待大盘的真正企稳,我们认为震荡还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直到新标杆股的诞生。”而今日的指数并没有延续昨日的探底回升,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强化了我们对目前市场格局的判断。

另外,昨日的极热门板块锂电池出现井喷,对于这个现象樊波在昨日《单日V型反转能否探明大底》的博文中非常明确的表达出了观点:“锂电池板块呈现出一枝独秀是弱势市场里一只彻彻底底的白天鹅,但由于不能够带动其他板块的集体上涨,所以对该板块只能定义为白马股穿越调整市,而非灵魂板块,因为灵魂板块是必须具备牵一发动全局的作用。”目前来看,今日锂电池的继续活跃依然没有对指数带来正面的积极的推动,这更验证了我们对起白天鹅定位的判断,不过这样的状态并不妨碍激进型投资者对锂电池的交易。

总结一句话:樊波认为锂电池板块的持续强势并没有让指数出现逆转,说明对市场有实质推动作用的灵魂板块并没有出现,这也从另外一个层面揭示是市场还处于弱势行情中,继续防范风险耐心等待大盘企稳。

广州万隆:避风主线日渐明朗

周五早间大盘低开,一度上攻,无奈抛压太大,回吐大部分涨幅,最后收报2837点,与昨日收盘价接近。消息面上,周四晚间欧洲议会宣布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让目前本就低迷的外贸活动处于更加尴尬的局面。

决议认为中国目前仍不符合市场经济的条件,拒绝放松贸易防御,并呼吁欧盟采取反倾销措施。近期对于中国经济复苏的疑虑引爆是来自4月的进出口数据,虽然欧美向来对我国实施局部的贸易保护,但这次决议的强烈程度稍高出预期,可能会令我国本就疲软的进出口增长进一步受挫,经济持续探底的压力加大,市场投资信心会受到较大的影响,短期内或对A股会造成冲击。

广州万隆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未来国际贸易冲突问题将扩大,而中国经济的两架马车是投资与出口,本次欧洲决议将会对中国出口短期内造成明显的不利影响,所以经济持续探底的可能性增加。经济复苏存疑,A股上涨乏力。而此前提及的借壳规则、跨界并购等股市规则修改出现了很多一事一议预期,加上不是短期马上落实,超短期市场悲观情绪会有所缓解,A股的杀跌动能也不足。因此,市场短期或仍会保持震荡,出现大幅上涨下跌的概率较低。

目前经济是否企稳仍是未知之数,金融监管趋严,增量资金谨慎,市场存量博弈应该会延续较长时间。震荡中要占据有利位置,投资者就应短线操作寻找机会,把握板块轮动的节奏,如昨天经历调整的大消费,猪肉、白酒等板块今天表现相对强劲。近期市场上热点概念的持续性普遍较差,因此投资者忌追高追涨,盘中遇急跌时可以适当介入强势个股,急涨时可考虑获利离场,调整心态,低仓位操作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天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