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减持“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 22家公司股价有压力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6-05-13 14: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登陆创业板不到一年半时间,因为个人资金需求,蓝思科技的10位董监高便开始计划减持公司股票。公告一出,蓝思科技公司股票昨日大跌5.43%。事实上,像蓝思科技一样有减持计划的股票不在少数,而这就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时时都可能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

减持计划致股价大跌

蓝思科技5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5月10日收到股东周新益、贺建平、旷洪峰、陈小群、肖千峰、刘伟、饶桥兵、李晓明、彭孟武、刘曙光提交的《关于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表》,上述10人拟在5月-12月间,以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总计约73.75万股,约占总股本0.1014%,减持区间为50-100元。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减持者是公司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作为蓝思科技核心管理层的10位董监高,此次用脚投票的减持行为,或许可以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公司发展前景不佳、管理层信心不足。公司一季度营收下滑35.84%,扣非净利润为亏损7427万元,同比下滑129.13%。公告一出,市场资金也对此用脚投票,蓝思科技公司股票昨日大跌5.43%。

与蓝思科技一同披露减持计划的还有三六五网和星光农机,两公司股票昨日均表现不佳。

三六五网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邢炜计划在6月10日后的12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9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15%)。三六五网昨日下跌3.2%。

星光农机周三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北京华晨成长股权投资基金因自身资金需要,计划在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星光农机昨日下跌3.95%。

周二晚间披露减持计划的海利生物股价连续收出5根阴线,本周下跌15%;万安科技和杰赛科技均在减持计划披露后股价跌停报收。【高管减持同时基金也减持的股票】

一个接一个违规也要卖

昨晚,新通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分别收到公司股东磐石投资、纪源科星关于其减持计划的《减持计划告知函》,其均拟在今年8月18日前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万股,即合计不超过600万股。

仔细查阅交易所公告可以发现,有减持计划的A股上市公司不在少数。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以上7家公司外,5月以来,有股东欲减持且公告披露的公司还有15家,分别是菲利华、华东数控、姚记扑克、世龙实业、金利华电、华讯方舟、地尔汉宇、金瑞矿业、会稽山、红旗连锁、青岛双星、莎普爱思、濮耐股份、康恩贝、川大智胜。

也有一些公司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例如恩华药业,公司于2016年1月16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控股股东恩华投资自2016年1月15日-2016年7月14日期间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截至2016年5月9日,恩华投资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4.9983%股份,减持计划已履行完毕。此外,天齐锂业也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完成的公告。

但是,一个股东减持计划完成,并不意味着该公司股票不会再有减持计划。例如莎普爱思,其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自2016年1月27日至2月22日止已完成此前公布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总量为500万股。但没过几个月,另一个持股5%以上股东王泉平也开始计划减持。其5月7日公告,王泉平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将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850万股的莎普爱思股份,减持价格不低于37.4元/股。

有接二连三的减持计划,也有些公司即使违规也得减持。例如川大智胜,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智胜视科在5月4日高抛4万股,卖点精准。但由于未预先披露减持,违反了证监会相关减持规定。智胜视科表示,违规是因理解偏差导致。随后,其正式披露减持计划,未来6个月中该股东还将减持其持有的26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