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内六大医药巨头拟出资5亿设立平台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周少杰 2016-05-13 11: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2日,国内六大医药巨头白云山(600332)、上海医药(601607)、南京医药(600713)、哈药股份(600664)、天津医药、重庆医药在上海签署《筹建联合医药平台合作备忘录》,六方拟共同出资5亿元设立平台公司,通过合作互通、降低自有品种的准入门槛,提升六方产品引进能力和议价能力,降低企业采购、运营成本。六大医药巨头此次战略合作平台计划拟以广州为运营地,有望落户广州南沙自贸区。

白云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5月12日,国内六大医药巨头白云山(600332)、上海医药(601607)、南京医药(600713)、哈药股份(600664)、天津医药、重庆医药在上海签署《筹建联合医药平台合作备忘录》,六方拟共同出资5亿元设立平台公司,通过合作互通、降低自有品种的准入门槛,提升六方产品引进能力和议价能力,降低企业采购、运营成本。

根据六方洽谈意向,此次合作拟采用合资建立实体公司建造平台的创新模式,成立注册地在上海的有限责任公司,由其投资在广州设立经营公司负责实际运营,并有望落户南沙自贸区。据六方拟定股东的名称和出资额显示,上海医药和白云山为大股东,股权占比均为23.75%,哈药股份股权占比15%,南京医药、天津医药、重庆医药股权占比均为12.5%。

据悉,该采购平台主要定位于实现三方面共享服务功能,一是作为战略品种、代理品种的采购平台,为各成员企业引进代理和战略产品,降低企业采购成本;二是作为自有工业产品的共享平台,通过有效机制促使平台内各方在各自优势区域内相互支持自有工业产品的市场准入和渠道销售工作,降低企业产品运营成本;三是作为原辅材料采购的整合/信息平台,以工业原辅材料集中采购为合作点,减少原辅材料价格波动对企业影响,降低生产成本。

据悉,合作的六大医药企业均为行业巨头,拥有药品批文近万个,销售收入合计近3000亿元,销售网络覆盖华南、华北、华东、华西、东北等全国最主流的医药市场。2015年,上海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055亿元,广药集团去年销售收入749亿元,哈药集团、南京医药、重庆医药、天津医药等企业也都是地方医药龙头。

据介绍,六方的合作将提升企业在商品、原材料采购谈判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统一谈判、统一采购形成的规模优势将提升六家企业产品引进能力和议价能力,同时通过合作互通,又能有效降低自有品种在各企业的准入门槛,最终实现降低采购、运营成本。

六大医药巨头此次战略合作平台计划拟以广州为运营地,有望落户广州南沙自贸区。

据了解,广州市“十三五”期间将围绕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点打造“三中心一体系”,即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定位为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新枢纽的南沙不仅具有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也是广东转型升级的六大重点平台之首和广州市的“一号工程”。

业内人士分析,六大集团均是我国各区域龙头企业,平台公司落户广州南沙,将会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广州集聚和扩散,这将是广州打造贸易中心、物流中心战略的具体落地。

由于六家企业都有国际化发展计划,六方平台将经营公司落户于广州南沙,不仅可以依托南沙自贸区优越地理区位以及“双区”的发展优势,对接港澳及海外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而且还可以享受南沙在税收、土地、科研、人才引入等方面的政策优惠和跨境贸易的便利性,实施全球采购,促进平台公司的国际化发展。

据悉,南沙升级为国家新区以及自贸区以来,已经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众多知名健康产业企业及大项目落户南沙,南沙也提出了进一步通过发展高端医药、医疗、康复产业的发展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