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徐彪:解禁压力逐渐增大 5变化需重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11 14:3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徐彪认为,向前看,有几个变化需要重视:

第一个变化是实体经济复苏的持续性。相信是可以持续的,因为这次复苏的驱动力表面上看是地产和基建双轮引擎,但背后真正的驱动力是房地产的复苏。房地产复苏使得地方融资平台造血功能得以恢复,包括整个债务置换,以及债务上限重新打开,共同造成了现在房地产和基建双驱动的经济复苏格局。经济复苏带来了企业盈利的回升,但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包括通胀担忧的抬头。不过,整体上看,这次经济复苏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利于资本市场估值中枢的抬升。这是已经反映在前期股价上的正面因素。不过,虽然中期来看,复苏应该能够持续,但短期来看,近期房地产销售情况似乎有所回落,有理由相信央行在对货币投放进行有意识的调控,市场对实体经济复苏能否持续的担忧,很有可能会抬头。

第二个变化是限售股解禁高峰渐近。4月份定增解禁市值大约是400亿元,5月份是800亿元左右,6月份可能要达到2000多亿元的规模。所以,向前看,市场可能会面临解禁压力逐渐变大。

第三个变化是汇率问题。美联储近期偏鸽派的态度已经使得美元出现相当大幅度的调整,这是市场过去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修复。美元大幅度调整的背后反映的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冷却。随着6月份的渐渐临近,倘若美联储态度稍微有点转向,加息预期的天平将有可能由冷却转向再度加热,从而加大风险资产风险。

第四个变化是政策干扰,一个是深港通在未来几个月不排除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推进,另一个红筹回归可能暂缓。两者短期中对A股的估值的都可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前者是因为港股估值明显低于深圳A股,后者是因为可能会导致壳价值向下重估。

第五个变化是A股纳入MSCI,此事对市场能够产生正面影响,但需到6月份才能明朗,不过不能忽视。

总体来看,在弱市中,若没有足够正面力量的影响,市场在持续反弹之后,难免会再次面临调整之忧。上述几个变化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但短期来看,负面的东西可能要多一些,市场短期中面临震荡调整的概率会大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