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QFII新买了白酒股赚到了 它们还买的其他股票在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10 19:0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个股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受益者是谁?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QFII一季度末大量持有白酒股,自然成为受益者。

近期A股行情可谓低迷,成交量不断创新低。然而,低潮期的A股市场却有一批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如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这些个股创新高,最受益的是谁?从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难看出,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一季度末大量持有白酒股,自然成为受益者。

数据宝统计,一季度末QFII新进股中持股市值排名第一的是五粮液,其中,五粮液由美林国际、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和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三家QFII共同持有,持股数量达7911.33万股,市值为22.24亿元。

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个股具有相对抗跌性,成为QFII追逐的对象。一季度末QFII持有4163万股贵州茅台,较去年四季度末增加21%,持股市值为103亿元,位列QFII一季度末持股市值第三名。

在食品饮料方面,除了五粮液、贵州茅台外,QFII还增持了洋河股份、燕京啤酒、青岛啤酒、惠泉啤酒等9只个股。其中,QFII持有洋河股份、燕京啤酒分别达19亿元、8.5亿元,持股市值排名靠前。

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主要渠道,QFII投资标的偏好向来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总体而言,一季度QFII表现出了较强的防御属性,以QFII持股数与市值来看,一季度末布局最多的行业有食品饮料股、银行股、机场股等。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QFII进入了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白云机场3只机场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QFII总共持有约2亿股机场股,总市值高达39亿元。除了防御性特征之外,机场股还有不错的业绩增长前景。今年一季度3只机场股净利润相比2014年一季度均实现上涨,且净利润都在亿元以上。

数据宝统计,一季度末有22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其中,新进98只个股、增持50只、减持35只,另有37家公司的QFII持股比例较上一报告期没有变化。

一般而言,机构持股比例越高,其对股价的影响就越大。今年一季度QFII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排名前十的股票,QFII的持股比例都在5%以上。其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等6股QFII持股数占流通A股的比例都在10%以上,可以看出,QFII偏爱估值低廉的银行股。

从行情表现来看,今年4月以来,A股呈现低位震荡格局,如果不考虑期间换仓情况,QFII持仓股4月以来平均下跌2%,表现略好于大盘。8股逆势上涨超20%。如万安科技、恒泰艾普上涨超20%。(数据宝 陈建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