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3只次新股完成年内首次调研 成利好股价重要因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小溪 2016-05-09 07: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首次调研成利好股价重要因子

新生事物总是尤其受到各方关注,关注到“忍不住”去调研,往往是机构重点关注、选择买入的第一步。此外,业内普遍认为,分析师首次调研或关注往往成是利好股价的重要因子。

据同花顺数据、WIND数据综合显示,一个月以来,共11只个股遭机构年内首次调研,其中,3只于去年IPO的个股,接受了基金公司的首次现场调研,完成了与公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桃李面包首获关注

承诺年利润高于15%

桃李面包于去年12月22日上市,4月22日下午2点到5点,机构首次调研该股。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并无基金重仓该股。

调研参与这种,基金公司有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华安基金、华宝兴业等,此外,平安资产、泰康红利、泰康资产等私募机构亦参与了调研。

调研过程中,桃李面包的整体偿债能力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桃李面包回应,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2015年末、2014年末及2013年末的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均处于较高水平,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

在首次调研中,各机构的问题也是事无巨细,包含各个方面,如公司目前覆盖的市场范围如何、公司所处的行业与上下业的关系、公司的竞争对手情况、公司的物流配送体系、公司产品销售模式、产品定位、生产模式、对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基本面问题。此外,公司的销售收入会不会受季节性的影响、公司的产品结构、公司能否保证生产的食品安全等与桃李面包产品相关的问题也较为受到关注。

此外,各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公司的收入预期,相关问题有公司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及构成、公司未来整体盈利能力如何、公司对新市场的拓展方式是什么、公司在市场方面的发展目标等,桃李面包回应,2016年收入增速在22%以上,利润在15%以上。

爱迪尔获首次调研

重组成关注重点

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显示,自爱迪尔2015年初上市以来,机构首次调研该股。

调研时间为4月6日,参与基金公司有信达澳银基金、安信基金。券商有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此外,还有前海鑫鼎、玖歌资本等私募公司参与。

各机构较为关注的是爱迪尔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连续设立两个并购基金用意,及是否有海外并购的意向,此外,该公司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动作也受到了各机构关注。

虽然这是第一次被机构调研,但此前已有基金公司持仓爱迪尔,据2016年一季报显示,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持有爱迪尔30万股,占净值比4.32%。

首被调研仅5问

机构关注胜宏科技再融资

胜宏科技于2015年6月12日上市,据WIND数据统计,2016年一季度并无基金重仓该股。而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显示,4月22日,机构首次调研了该公司。

参与调研的机构中,公募基金公司有宝盈基金、信达澳银基金等,此外,国信证券、久富投资亦参与了此次调研。

相对桃李面包的“事无巨细”,机构在胜宏科技的首次调研问题相对简略,仅“公司下游关于汽车电子领域客户有哪些”、如果后续发展有再融资需求将引进哪种类型的投资者、PCB厂商主要分布在哪里、有哪些新增的特色客户、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投入这5个问题。

对于再融资需求方面,胜宏科技回应,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后续融资会倾向于引进财务投资者,但也不排除协同类的投资者,但需要与公司发展具有互补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