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并购“网络医院”引关注 深天地回复深交所问询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06 19: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天地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深天地A(000023)5月6日晚间公告,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深圳友德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德医”)和深圳赢医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医通”)的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深交所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

上述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深天地说明友德医和赢医通在为会员安排家庭医生方面的具体情况,包括目前或者计划中提供服务的家庭医生的人数和主要来源、平均每名医生服务的会员数、主要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收费标准,以及提供家庭医生服务的主要成本项目和金额等。

深天地回复称,友德医和赢医通通过网络医院专职医生为会员提供家庭医生般的健康管理服务。根据标的企业说明,广东省网络医院专职医生有两个来源,一是网络医院总院(即省二医)医生,二是网络医院分院(即各合作市、县医院)医生,截至该回复签署日,省二医有网络 医院专职医生50多名,网络医院分院医生暂未上线。

同时,深天地此前表示标的企业拟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市和58个县城每个地区建设一个网络医院分院,2016年拟完成网络医院分院建设数量的80%。对于上述目标,深交所也提出了疑问,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为止广东省各地级、县级地区网络分院建设进展情况、能否于2016年完成预定的建设计划,以及报道所称乡级医院加入网络医院事项的目前进展和未来安排。

对此,深天地表示,目前网络医院分院正按照计划处于建设中,进展顺利。目前与友德医、赢医通及省二医签约的市(区)、县级人民医院有7家。标的企业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网络医院分院的建设和运营,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完成2016年预定的建设计划。

另外,友德医计划在广东省内打造100台体检车,深交所要求说明截至目前为止友德医对体检车的采购情况以及预计于何时完成体检车的购入,并结合友德医的货币资金和现金流状况说明友德医完成上述采购计划的能力。

深天地表示,目前,标的企业已经投入2台流动检验车。流动检验车每台的投入金额在150~200万之间,100台流动检验车的投入金额小于2亿元。标的企业将根据网络医院发展情况、网络医院线下服务需求分阶段、合理配置100台流动检验车。对于何时完成100台流动检验车的投入,无明确截止时间。目前,友德医和赢医通账面货币资金合计为8869万元,且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状况良好,友德医和赢医通具备在广东省内打造100台流动检验车的能力。

由于房地产行业整体下滑,主营混凝土业务的深天地前景不佳。今年二月份,深天地披露重组预案,拟以20.5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4亿股,并支付现金11亿元,合计作价55亿元收购友德医、赢医通各100%股权;同时拟以20.5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5亿元。

资料显示,友德医专业从事互联网医疗信息平台开发,其搭建了“医疗机构与患者”之间的网络医院平台,满足患者通过互联网问诊的需求,并为会员提供线上健康管理服务;赢医通主营业务是为友德医会员提供线下体检服务和线下健康管理服务,为网络医院合作伙伴提供药品统购服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深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