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毛派神溢价19倍收购亏损企业 仍耗资逾9000万抢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6-05-06 13:2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毛派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三毛派神(000779,买入)昨日早间发布了30多份公告,内容主要是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消息一出,公司股价便在开盘后不久被巨量资金封至涨停位,直至下午收盘。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抢筹的资金大部分来自机构,然而与其不符的是,三毛派神收购的企业近几年均亏损,且收购溢价率超19倍。究竟机构看中的是什么?

半价定增收购亏损企业

三毛派神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显示,公司将向北京北大众志微系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大众志)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北京众志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志芯科技)的100%股权,本次交易对价为62091.61万元。同时,公司拟向西藏昊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6亿元,募资将投向国产自主高性能CPU芯片和系统研发中心、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产业化基地、芯片和系统安全性可靠性检测试验中心。

交易完成后,众志芯科技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大众志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昊融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将不存在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构成借壳上市。

据公告,三毛派神向北大众志发行股份价格为13.73元/股,发行股份的数量为4522.33万股,以同样价格向昊融投资发行股份的数量为4369.99万股。截至昨日收盘,三毛派神股价为27.89元/股,上述发行价格不足市价的一半。

资料显示,众志芯科技成立于2015年11月20日,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为北大众志全资子公司;模拟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1-11月,众志芯科技净利润分别为-588万元、-617.8万元和-632.7万元。

然而,亏损企业仍遭到溢价收购。模拟财务数据显示,众志芯科技截至2015年11月30日,资产总额为3082.7万元;而重组的众志芯科技100%股权评估价值为62091.61万元,增值率超过19倍。

标的公司作业绩保底承诺

事实上,去年12月份,三毛派神就发布了重组预案,公司与众志芯科技股东北大众志于2015年12月6日签署《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公司股价复牌也因此获得了连续八个涨停板的可喜表现。

而这一次,双方于2016年5月4日签署《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北大众志确认并承诺众志芯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累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应不低于16575万元。

公告称,北大众志作为工信部(原信息产业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是国内领先的CPU设计企业和国产自主CPU行业的开拓者之一。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北大众志已将上述个人计算机CPU芯片及整机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相关业务和资产整体转让予众志芯科技。通过本次重组,三毛派神的主营业务范围将扩展到个人计算机CPU芯片及整机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

三毛派神2015年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下降25.13%;净利润亏损7906.28万元,同比盈转亏。三毛派神表示,近年来,中国纺织行业面临的各种外部压力仍然突出,其中成本上升、利润空间相向压缩以及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加剧所带来的挑战尤为严重。

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三毛派神前五大买入席位有三个机构专用,合计买入金额达9438.54万元,西部证券(002673,买入)广州花城大道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证券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2733.22万元、557.8万元。而卖出席位均为券商所在营业部,其中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最多,达7124.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