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媒体称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将重审 概念股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04 14:5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把2016年发布的1-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全部重审,第4批的车型也退回重审。电池厂家没有进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的都不予以通过。经求证,多家新能源企业已经收到了相关通知。

据第一电动网4日消息,从2016年1月起,工信部开始发布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目前已公布了3批名单,共1022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在电池规范方面,工信部已公示三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共25家企业入选。

《规范条件》提出,国家对符合本规范条件的汽车动力蓄电池企业实行公告管理,企业按自愿原则进行

申请。《规范条件》还提出,“动力蓄电池产品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并经质检部门授予汽车动力蓄电池相关检测资质的机构检测合格。”

如动力蓄电池标准列表所示,前六项是2015年发布的新版GB/T国家推荐标准,针对动力电池系统容量、能量、功率、效率、标准循环寿命、工况循环寿命等多方面作出要求,范围覆盖了电芯、模组、动力电池包、动力电池系统这4个层级,产品类型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增程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乘用车和商用车,基本构成了严格、完整的体系。

无论是《规范条件》还是电池新国标,原本都是推荐性标准,旨在引导和规范动力电池行业发展。但跟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挂钩以后,这两项标准就相当于强制性标准,成为动力电池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必经门槛。

广发证券认为,到2020年,将有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对应有500万个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商业价值巨大,峰谷电价差套利、储能补贴、需求侧管理等经济效益达到4243.13亿元的巨大规模。相比国外储能的发展,国内暂时对储能的补贴政策还是空白。当前,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动力蓄电池的梯次利政策预期增强,这将大大降低电化学储能电站的成本,催化电化学储能的发展。

广发证券看好储能龙头南都电源、圣阳股份;小规模示范项目先行的科陆电子、阳光电源、国电南瑞;已布局动力电池维护服务项目的雄韬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