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香雪制药多项投资布局医药大健康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03 18:5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雪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香雪制药(300147)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云南香格里拉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在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香格里拉健康产业园,建设用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

香格里拉健康产业园项目以提供“优质、安全、绿色、环保”的道地药材和生物健康产品为目标,通过建设中药饮片 GMP 标准生产加工中心、中药食品生产车间、中药仓储物流配送功能服务区、产品营销大楼、产品研发中心、GAP 规范化种植科研指导中心及相关经营配套设施,开展生物健康产业领域的开发,打造集“集区域药材资源统筹收购、饮片加工、地道药材深加工、产品研发、仓储物流配送、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东部藏区最大、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高原药用植物产业园,进一步提升中药饮片生产现代化、专业化水平。

香雪制药表示,香格里拉健康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对充分发挥科技资源集聚效应,提高区域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成果转化、做强生物制药产业,把科技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香雪制药同时公告,公司拟参与发起设立广州梧桐新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梧桐新医疗基金”)。梧桐新医疗基金总规模拟为10亿元,首期出资为3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6000万元。梧桐新医疗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医药、大健康及新生物医疗产业股权投资等业务。

香雪制药表示,此次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通过利用基金合伙人的专业投资团队、风险控制能力以及在医药健康产业的积累,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通过产业整合与并购重组,为公司提供优质项目资源的选择和储备。

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隆德县六盘山中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拟在宁夏隆德县投资建设宁夏六盘山绿色中药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

隆德县地处宁夏南部六盘山脉以西,地处欧亚大陆暖温带湿润森林草原—干旱半干旱草原—干旱荒漠草原的过渡带,由于其独特的自然气候和地理环境,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国内中药界公认的独具特色的我国西北部“天然药库”,中药材是当地的传统优势作物,也是最有产业化开发前景的支柱产业。

项目拟建设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提取物和传统中药饮片生产加工基地,包含提取车间2栋、饮片车间2栋、仓库2栋、检验中心1栋、动力中心1栋、危险品库1栋、相关经营配套设施和供配电、给排水、消防、环保等必要的辅助设施及公用工程,总建筑用地面积约 8.9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5亿元, 年均净利润2200万元。

香雪制药表示,项目的实施为公司扩大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及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化打下扎实基础,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公司中药饮片产品品类,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及中药饮片市场份额,满足市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雪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