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宗交易有所降温 机构专用席位斥资63亿逆市买入33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30 08: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4月22日以来,大盘缩量调整,连续6个交易日沪市的成交量均在1500亿元左右,与前两个月日均3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相比萎缩明显。受此影响,大宗交易市场也有所降温,尤其是近几日,与3月份日均27.98亿元的成交额相比,4月21日、4月22日、4月26日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均在20亿元以下,分别为:12.07亿元,16.61亿元和18.79亿元,尤其是昨日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更是缩减至8.49亿元,仅25日、27日成交额略高于3月份日均成交金额,分别为29.87亿元和32.17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大宗交易市场的活跃度往往与大盘的走势密切相关,大宗交易市场越活跃,A股走势越强。今年A股市场前3个月的走势更加佐证了这一点,上证指数 1月份和2月份的月K线均收为阴线,跌幅分别为22.65%和1.81%,当月的大宗交易成交额分别为224.59亿元和221.37亿元,但进入3月份大宗交易市场月度成交额暴增至643.60亿元,而当月的A股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扭转了前两个月的调整格局,沪指累计上涨11.75%。因此对于后续A股市场的走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大宗交易市场的变化,若交投继续如此清淡的话,A股当前震荡整理的格局,或将延续。

尽管4月份整体交易清淡,但一些积极的信号正逐步显现,值得注意的是,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入力度本周逆势上升,本周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频频出手,买入力度逆势上升,卖出力度下降。其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3.24亿元,较前一周9.30亿元上升3.94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56亿元,较前一周5.15亿元下降3.59亿元。

从4月份以来截至4月28日,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标的来看, 机构共计斥资63亿元买入33只个股 ,其中美的集团(12.62亿元)、暴风科技(9.70亿元)、兴源环境(5.16亿元)、康美药业(4.75亿元)、金地集团(4.63亿元)、东方网络(4.44亿元)、嘉化能源(3.03亿元)、搜于特(2.48亿元)、共达电声(1.95亿元)、明家联合(1.52亿元)、齐星铁塔(1.47亿元)、爱迪尔(1.39亿元)、阳光城(1.26亿元)、圣阳股份(1.22亿元)、誉衡药业(1.07亿元)和山东威达(1.03亿元)等16只个股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机构较为精准的选股眼光,或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参考。

而从4月份以来截至4月28日整个大宗交易市场情况来看,共计有428.19亿元,涉及362只个股。个股方面,美的集团、西部证券、暴风科技、东方证券、东兴证券、共达电声、尤夫股份、康美药业、赢时胜、强力新材、赤峰黄金、金地集团、二三四五、兴源环境、协鑫集成、天沃科技和阳光城等17只个股的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额均在5亿元以上,交投较为活跃,值得关注。

那么上述362只月内存在大宗交易的个股,从行业上看,又有哪些特点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化工、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六大行业,其行业内涉及大宗交易的个股数均在20家以上,分别为33家、32家、26家、24家、24家和23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