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4月份两融余额继续回落 融资客逆市布局五大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30 08: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是A股4月份行情收官战,两市依然不温不火,维持本周以来的弱势震荡格局,同时量能极度萎缩。整个4月份,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为2.18%,深证成指累计下跌3%。在此背景之下,融资融券市场表现也较差,两融余额整体出现下降的态势,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由3月末的8809.33亿元降至4月28日的8668.91亿元,减少140.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4月份两融余额出现回落,但在此期间融资客大举布局化工、汽车、有色金属、轻工制造、通信等蓝筹板块,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昨日表现突出,板块整体月内也逆市上涨0.79%,月内累计融资净流入额达5.94亿元。此外,化工、汽车、轻工制造、通信等四大行业也受到融资客青睐,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分别为10.55亿元、9.2亿元、4.9亿元和4.8亿元。

化工板块4月份以来最受融资客青睐,在化工板块53只融资融券标的股中,有28只标的今年以来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53.85%。其中,联化科技、上海石化、三聚环保、东华能源等4只标的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分别达到7.95亿元、2.40亿元、2.31亿元、1.59亿元、1.08亿元,而康得新、沧州明珠、宝莫股份、冠农股份、三爱富、新安股份、荣盛石化等个股期间也获得超4000万元的融资盘追捧。

汽车板块月内也获得融资客的关注,在汽车板块34只融资融券标的股中,有15只标的今年以来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44.12%。其中,中鼎股份、风帆股份、力帆股份、中国中期、宁波华翔、宇通客车、华域汽车等7只标的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分别为3.90亿元、1.77亿元、1.62亿元、1.47亿元、1.41亿元、1.23亿元、1.08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有66只两融标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其中多氟多、中信国安、航天动力、航天信息、赣锋锂业、鹏博士、长信科技等7只标的期间累计净买入额超过4亿元,分别为7.95亿元、7.27亿元、6.49亿元、5.44亿元、4.50亿元、4.48亿元和4.46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本月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股中,月内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有47只,广晟有色、盛和资源、恒泰艾普、厦门钨业、海虹控股、金杯汽车、赣锋锂业、宝莫股份、大富科技、天津磁卡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有色金属板块就有4只个股,分别为广晟有色(33.72%)、盛和资源(30.63%)、厦门钨业(23.66%)、赣锋锂业(21.45%).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从历史数据看,两融余额的回落,相比市场行情走势,往往具有一定延迟效应。比如去年6月15日,大盘开启深度调整模式后,两融余额依然继续攀升,直至6月18日,创出历史高点2.27万亿元。去年8月26日,上证指数创出年内低点,但两融余额却并未止跌回升,而是一路震荡下探,于9月30日触及9067亿元低点后,才开启触底回升之路。目前,两融余额回至8600亿元附近,A股市场交投较为低迷,两市量能持续地量。不过,“五一”小长假过后将迎来5月份首个交易日,近期经过下跌震荡筑底过后,加之宏观层面经济逐渐回暖以及政策的呵护,相信A股红五月反攻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