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九鼎德盛:交投谨慎 节后选择方向

周五深沪A股市场震荡小幅回落,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显示机构与中小投资者趋于谨慎。深沪两市成交总额仅为3665亿元,盘面涨幅较好的主要集中在新股与部分超跌股,但整体占比较小,而从创业板指数全天情况来看,高价绩差股的杀跌比较明显且坚决果断,当市场盘中翻红之时,创业板指数很难跟随,并有高价绩差股大单抛出。从收盘点位来看,沪综指收于2938点,收于10周均线处;创业板指数收于2138点,为60天移动平均线位。盘中虽然深圳成指一度拉升,但由于抛盘大、买盘少而回落,预计深沪A股节后市场将选择方向。

从市场轨迹来看,由于周五为四月最后交易日,三大股指月K线均为阴线报收,显示市场进入“五穷”周期后的压力较为沉重。轨迹方面的阶段指标显示,三大股指的60天线或将由创业板引发破位引导概率较大,因为创业板近期多次破位此线,加之市场量能不济并在月末收于60天线,因此创业板轨迹的指标显示,节后有可能向下选择方向。阶段性技术指标方面,目前沪综指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依然处于高位,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80.37,KD值有继续下落趋势,动量线指标MTM线呈现向下轨迹信号。

对于五月市场,我们研究认为考验极大。

总体来看,周五交投趋淡,沪综指收于10周均线、创业板收于60天均线所导致的一个交易平台显示:沪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可能在五月初选择方向,而如果要向上运行必须要有足够的量能配合,目前我们实际看到在央行周逆回购不断的背景下,市场交易量依然不佳,显示市场向上难度较大;如果向下,两个重要均线破位并形成一定的量能,则可能使股指下台阶。因此从操作策略来看,投资者操作上宜采取谨慎投资策略。来源九鼎德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